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生活小窍门:5招辨别特价大米 芒果有斑点能吃吗?

2018-0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编者按: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人民健康网《健康生活小窍门》专栏,为您出谋划策,用“小心机”化解“真危机”。

  如何挑选芒果?掌握四个技巧

  1.香味四溢:好的芒果会散发出香味,一般是味道越浓郁越好。

  2.颜色深皮细: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芒果新鲜成熟;不要挑选略有青色,没有完全成熟的芒果;成熟的芒果,其蒂头部分会呈现开展状。

  另外,外观色泽鲜艳的被列为上品;外皮细致光滑的比粗糙的好。

  3.轻按有弹性:轻轻地按压,成熟芒果会让你感觉有弹性,太软则表示过熟。

  4.斑点要少:芒果有少量斑点是正常的。太多则说明芒果肉受到损害。

  洗碗槽又堵了!如何疏通?

  1.热水冲洗法:用抹布塞住排水孔,打开热水龙头,续满半池水后,迅速拔出抹布。在气压作用下,热水快速灌入管道,达到疏通效果。

  2.机械清除法:热水法不起作用时,找根长硬铁丝,自制一个勾取工具也能解决浅层堵塞问题。有时,利用排水管疏通器,对碗槽排水口来回抽压也能解决部分问题。

  3.化学清洗法:上述办法皆不见效时,可考虑使用专用管道清洁剂进行除污。由于清洗剂具有腐蚀作用,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循产品的使用说明。为了保护环境,还可自制一些环保清洗剂清理管道,例如,将同等分量的小苏打和醋酸中和搅拌后,倒入管道,也能清除不少污物。

  特价大米怎么挑?五个窍门要谨记

  看包装 有包装的大米要注意查看包装上是否有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示,信息不齐全的要慎选。

  观颜色 优质的大米颜色清白有光泽,呈半透明状,而且颗粒大小均匀,米粒表面光滑完整。劣质的大米表面呈绿色、黄褐色等,而且大小不一,饱满程度差。

  闻气味 取少量的米粒用手搓热,优质的大米闻起来有正常的米香味,有霉味、酸味或者异常的香味都是问题大米。

  尝味道 取几粒大米细细咀嚼,有稍微粘牙、微甜、唇齿留香的是优质大米,口感坚硬一咬就碎的一般都是陈大米,这种大米做出的米饭口感差且没有香味。

  搓一下 抓一把大米搓一下,如果手上粘有少量白色粉末是正常大米,如果有很多粉末或者根本没粉末的建议不要选购。

  选枕头看“三度”

  枕高低于肩到颈部

  科学的枕高是根据人体颈部7个颈椎排列的生理曲线确定的,只有保持这个曲线正常的生理弯曲,才能使肩颈部的肌肉、韧带关节及关节处处于放松状态。因此枕高要以稍低于肩到同侧颈部距离为宜。

  枕头的高度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很大,枕头过高和过低都有害。中医认为,枕过高影响肝脉疏泄,枕过低则影响肺气宣降。现代研究也表明高枕妨碍头部血液循环,易形成脑缺氧、打鼾和落枕。高血压、颈椎病及脊椎不正的病人不能使用高枕;低枕使头部充血,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水肿,肺病、心脏病、哮喘病病人不能用。

  枕芯稍有弹性最好

  枕芯应选质地松软之物,制成软硬适度,稍有弹性的枕头为好。

  枕头太硬使头颈部与枕头接触部位压力增强,造成头部不适;枕头太软,则枕难以维持正常高度,头颈部得不到一定支持而疲劳。

  枕头翻一个身后的长度即可

  选枕头,枕头的长度应够睡眠翻一个身后的位置,枕头不宜过宽,以0.15-0.2m为好,过宽对头颈部关节肌肉造成被动紧张,不利于保健。

  清洗内衣总变形!咋办?

  1.选择轻柔滚筒模式 由于较慢的滚筒转速与脱水时转速,洗衣机的轻柔模式是最接近手洗效果的一种模式。所以,选择这种模式清洗内衣可以最大限度保护内衣弹性。

  2.使用合适的洗涤剂 最好的选择是针对内衣的特殊洗涤剂(适用于机洗)。与普通洗涤剂相比较,它也有很好的去污性。

  3.将内衣放进内衣护洗袋 机洗内衣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滚筒转动时,内衣的带子和金属挂钩会缠在其他衣服上。所以,这时候,将内衣放进有拉链的内衣护洗袋里,也可以通过打结保护内衣,还可以避免衬衣上出现内衣金属扣造成的污点。为了有效地洗衣服,确保不要使护洗袋装太多的衣物。

  4.选择所要清洗的衬衣和内衣 除了将内衣放进护洗袋中,还要将内衣和脏衣物分开清洗。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分开洗涤牛仔服、毛巾和其他大物重物。

  5.晾干 当内衣完好地从洗衣机拿出来后,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一个严肃的问题:永远不要直接把内衣放进烘干机里。我们更倾向于柔和的干燥机。的确,这通常需要更多时间和位置,但这对布料造成的损伤也更加微小。

  6.用淋浴的方式冲洗内衣 除了机洗和手洗之外,还有一种延缓衣物损坏的方法:在衣物不是很脏的情况下,用淋浴这种有间隔的水冲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米 特价 芒果肉 内衣 枕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米和面谁更养胃?更利于减肥

    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两种主食,米和面到底谁更好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总体上看,大米和面粉都是经过精细加工的主食,它们提供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很少。最关键的是,大家吃主食要注意多样化,米和面轮换着吃,并多吃全谷物、杂豆等食物。

  • 2元和20元的大米啥区别?

    富硒大米是人为的在大米中添加了硒元素,硒元素是我们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之一,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提高机体免疫力等作用。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合理安排自己的膳食结构,保证食物多样化,就可获取更多营养素。

  • 婴儿最好少吃米类辅食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人员近日提醒,大米类婴儿辅食汞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婴儿食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婴儿应避免以大米类产品作为主食,尽量多吃燕麦、大麦类强化铁元素辅食。美国消费者权益机构“消费者报告”也建议,婴儿每天进食的大米类辅食最好不超过1/4杯。

  • 三月早春 怎样吃出精神气?

    再者,饮食清淡不是体现在食物的种类少,而是体现在烹饪的方式,少高温爆炒、少煎炸,调料上少油、少盐,多蒸、煮,等等。各项身体机能发育尚未成熟的幼儿,往往也是放假过节无节制饮食和作息规律改变的“受害者”。

  • 上蔡县农民企业家为全村65家贫困户分肉送大米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北风呼啸瑞雪飘飘,上蔡县百尺乡贾湾村育中肥王养殖有限公司大门前却热闹非凡,全村65家贫困户都从这里分别领到了10斤精装大米和3斤新鲜猪肉。

  • “弹力年糕”是塑料大米做的?

    谣言:近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则标题为“浙江某地惊现弹力年糕”的网帖。执法人员立即对年糕加工作坊、米店、粮油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共抽检了大米、糯米4个批次,年糕2个批次。

  • 确山县留庄大米获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

    近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经过前期的严格审核,认定确山县“隆达泽群”牌留庄大米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并颁发证书。

  • 正阳县药监局帮助贫困户卖大米

    近日,正阳县药监局在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中,注重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收到良好的效果。

  • 县委书记做代言人 范县大米成“网红”

    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在片中为范县大米做代言人,推介范县大米,宣传电商扶贫。销售高峰期,该县电商办还派驻人员对稻谷收储、大米加工、精细包装、出单快递等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帮助稻农增收脱贫。

  • 婴儿少吃米类辅食

    调查显示,大米类婴儿辅食的甲基汞含量是混合谷类婴儿辅食的3倍,是不含大米的其他谷类婴儿辅食的19倍之多。不同采购地点和品牌间,汞含量差异并不明显。

  • 看着直播卖大米,放心!

    8月19日,光山县南向店乡简榜村女大学生陈若晞正在通过淘宝网站用现场直播方式,录播该乡何畈村鑫磊合作社社员收割再生稻的情景。

  • 糙米大米有利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

    研究表明,多吃芽化糙米饭,可提高认知能力,对糖尿病有预防作用。

  • 网友称买到塑胶做的大米 专家:塑胶有多贵您知道吗?

    日前,一段关于“塑胶大米”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火了,有网友称自己买到一种假大米,米粒是用塑胶做的,并拍摄视频向其他网友展示。有市民看到后把视频传给了记者,希望了解真相。近日,记者来到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向专家进行求证。

  •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察院所开展大米市场专项检查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察院所了解到,在春节临近之际,为严厉打击大米经营领域的违法行为

  • 生态观光特色农业成典范 富硒大米产业带动乡村游

    近年来,确山县留庄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建设和谐秀美新留庄为目标,以发展现代生态功能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为抓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务实奋进、扎实工作,树亮点,创特色,争先进,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农业发展实现突破,10万亩高标准粮田建设全面完成,现代生态功能性农业产业园、稻田文化艺术公园建设初具规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开局良好,探索走出了一条传统平原农业乡镇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的新路子。集镇面貌持续改善,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获得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提名;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