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九种食物缓解肠胃不适

2018-02-08  来源:新消息报

5034

  香蕉香蕉富含钾,这种矿物质对于呕吐或腹泻导致脱水的患者尤其重要。香蕉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在进食不多的情况下补充体能,而且其甜度合适,通常不会导致恶心。

  米饭与土豆和燕麦一样,米饭等淀粉类食物有助于保护胃黏膜,不会在胃中停留很长时间,所以不会刺激胃酸加重不适感。

  苹果酱苹果酱容易消化,有助缓解腹泻,并能提供一定的热量。

  烤面包烤面包不会引起胃酸反流,也不会在胃中停留时间过久,所以胃更舒服。不过,胃不舒服的时候,吃烤面包暂时别加黄油,以免加重不适。

  肉汤脂肪含量低的肉汤很容易消化,有益补充体液,缓解肠胃不适。高血压患者最好选择低盐肉汤。

  薄脆饼干薄脆饼干与米饭是同一类食物,很容易消化和缓解包括晨吐在内的胃部不适。薄脆饼干还可吸收部分胃酸。

  甘菊茶不含咖啡因(咖啡因会刺激胃酸分泌)的甘菊茶等草药茶也具有缓解胃部不适的作用。甘菊茶还可减少炎症。专家提醒,胃不舒服最好远离薄荷茶,因为薄荷可导致食管下括约肌放松,更容易出现泛酸。

  椰汁椰汁中的天然糖分可提供热量,并含有钾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这些营养素都有助缓解胃部不适。

  生姜生姜是最常见的调味料之一,泡水或泡茶喝可以暖胃,缓解恶心等胃部不适。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调整饮食后,肠胃不适的症状长时间还不见好转,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陈宗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肠胃不适 胃部 缓解 甘菊茶 肉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果带哈喇味,千万别吃了

    一般正常的坚果保质期是240天,但无论放置多久的坚果,只要有哈喇味,是坚决不能食用的。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坚果及炒货中过氧化值的风险解读》。

  • 打嗝止不住?试试这三招

    短暂打嗝无碍,但长期持续性打嗝或打嗝超过24小时难以停止的则要引起警惕 广医三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嫣说,打嗝其实是有好处的,有助于将人体肺部气体排出,缓解胃部胀气。孙嫣说,打嗝其实是有好处的,有助将人体肺部的气体排出,有助于缓解胃部的胀气。

  • 减肥新选择?胃部抽食装置吸出胃部食物引热议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台湾中央社6月15日报道,要减重的人现在有了新选择。一种胃抽吸减重装置可在食物完全消化前,从胃部吸出部分食物,减少肥胖者摄取卡路里。此种

  • 姜黄素或能改善记忆力且有助缓解抑郁

    近日,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受试者近三成的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咳嗽不止先辨因 咽炎缓解也镇咳

    近期因甲流乙流病毒感染猖狂,呼吸科门诊的就诊量出现一个个高峰,咳嗽不止的患者尤其多见。在去除病因或找不到病因的情况下,多禁声休息,经常盐水漱口、咽喉按摩,都是比较好的保健方法。

  • 睡觉时常手麻 “夹脊”可缓解

    睡觉手麻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它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预示。

  • 化疗期间恶心呕吐 调整饮食习惯助缓解

    接受化疗的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很常见。2.不要刻意不吃饭而只进食清汤或果汁,也不要用强吃强喝的办法压住恶心、呕吐。3. 少食多餐,选择符合平时口味的饭菜,食物的性状要细软、易消化,将食物煮的烂一点有助于消化和吸收。

  • 老人患上肩周炎 安然过冬学两招

    肩周炎,医学上准确的名称叫做“肩粘连性关节囊炎”,民间又叫冻结肩、五十肩,多发于50岁以上人群,亦好发于糖尿病(因肌肉组织弹性差)、颈椎病患者。处于慢性期的患者,为了松解粘连,促进康复,并预防急性复发,还可以多做一些另外有针对性的手臂动作。

  •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 拍打经络能缓解感冒症状?

    “每天不是拍胳膊就是拍腿的,现在还让我也跟着拍打,说可以缓解我的感冒症状。对此,有医生表示,经络养生是中医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拍打经络,可有效疏通经脉,阻止外邪进入脏腑,产生病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