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英国新医疗原则:嗓子疼别开抗生素

2018-02-02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英国近日发布新的医疗指导原则,建议医生不要给嗓子疼的患者开抗生素。

  这份指导原则由英国国家卫生与保健优化研究所与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联合出台。该指导原则指出,70%至95%的患者由于病毒感染而嗓子疼,只需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类药物即可缓解症状,但现实中医生却给予六成病患抗生素治疗。

  即使不接受任何治疗,嗓子疼的症状一周左右也会消失,“毫无节制地开抗生素”虽然会缩短病痛周期,但有可能引起并发症。“抗生素是一种宝贵资源,只有确实需要时才应该使用,”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基层医疗负责人克莱奥德纳·麦克纳尔蒂说。

  不过,英国全科医生虽然有必要遵从国家卫生与保健优化研究所给出的行医指导原则,但没有义务彻底执行。英国《泰晤士报》说,滥用抗生素可能会导致抗药性强的超级细菌产生,预计在2050年前,全球每年将有多至1000万人因此死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嗓子疼 抗生素治疗 泰晤士报 英格兰 症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一种嗓子疼会要人命

    感冒或者着急上火后嗓子会疼痛,出现“咽喉痛”时,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感冒,一般都会到药店里买点感冒药吃吃,自己对付着就过去了。为了预防急性会厌炎的发生,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时治疗邻近器官的急性炎症,防止感染蔓延。

  • 肥胖儿童面临终生超重风险 寿命或缩短10到20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1月23日报道称,五分之四的肥胖儿童存在终生超重的风险,很可能导致他们的寿命缩短10-20年。RCPCH的主席Neena Modi教授表示:“五分之四的肥胖儿童在成年后仍将保持肥胖,很难改变,更有甚者,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寿命缩短10-20年。

  • 英格兰墓穴的新发现 大厅内有隔间由立柱支撑

    赫特福德郡多尔斯通山丘的遗址现场 据英国媒体报道,考古学家在英国赫特福德郡的多尔斯通山丘附近发现了公元前4000年-3600年建造的两座古墓大厅。考古学界认为这种新石器时代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