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弹力年糕”是塑料大米做的?

2018-01-10  来源:大河报

5034

  谣言:近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则标题为“浙江某地惊现弹力年糕”的网帖。文中写道,浙江金华某地的年糕小作坊里疑似出现“弹力年糕”,年糕按下去马上回弹,且拉不断,怀疑是用塑料大米做的,同时还在网帖内配了短视频。

  真相:发现网帖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舆情应对预案,着手调查。根据线索,执法人员来到源东的这家年糕加工作坊,该店做年糕的大米是从鞋塘镇的一家米店采购的,该米店大米则采购自金华山的一家粮油公司。执法人员立即对年糕加工作坊、米店、粮油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共抽检了大米、糯米4个批次,年糕2个批次。随后,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对样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6个样品中均不含有塑料。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专家表示,大米的种类不同、存储时间不同,都会影响年糕的口感。年糕中糯米比例越高,口感越弹。同时,米在水里浸泡的时间、水温都会影响米的含水率,含水率低,做出来的年糕就硬,不容易拉断。

  据浙江在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米 弹力年糕 糯米 含水率 存储时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留庄大米获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

    近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经过前期的严格审核,认定确山县“隆达泽群”牌留庄大米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并颁发证书。

  • 正阳县药监局帮助贫困户卖大米

    近日,正阳县药监局在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中,注重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收到良好的效果。

  • 县委书记做代言人 范县大米成“网红”

    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在片中为范县大米做代言人,推介范县大米,宣传电商扶贫。销售高峰期,该县电商办还派驻人员对稻谷收储、大米加工、精细包装、出单快递等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帮助稻农增收脱贫。

  • 婴儿少吃米类辅食

    调查显示,大米类婴儿辅食的甲基汞含量是混合谷类婴儿辅食的3倍,是不含大米的其他谷类婴儿辅食的19倍之多。不同采购地点和品牌间,汞含量差异并不明显。

  • 看着直播卖大米,放心!

    8月19日,光山县南向店乡简榜村女大学生陈若晞正在通过淘宝网站用现场直播方式,录播该乡何畈村鑫磊合作社社员收割再生稻的情景。

  • 糙米大米有利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

    研究表明,多吃芽化糙米饭,可提高认知能力,对糖尿病有预防作用。

  • 网友称买到塑胶做的大米 专家:塑胶有多贵您知道吗?

    日前,一段关于“塑胶大米”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火了,有网友称自己买到一种假大米,米粒是用塑胶做的,并拍摄视频向其他网友展示。有市民看到后把视频传给了记者,希望了解真相。近日,记者来到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向专家进行求证。

  •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察院所开展大米市场专项检查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察院所了解到,在春节临近之际,为严厉打击大米经营领域的违法行为

  • 生态观光特色农业成典范 富硒大米产业带动乡村游

    近年来,确山县留庄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建设和谐秀美新留庄为目标,以发展现代生态功能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为抓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务实奋进、扎实工作,树亮点,创特色,争先进,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农业发展实现突破,10万亩高标准粮田建设全面完成,现代生态功能性农业产业园、稻田文化艺术公园建设初具规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开局良好,探索走出了一条传统平原农业乡镇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的新路子。集镇面貌持续改善,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获得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提名;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

  • 《冰与火传说》大米游戏为宅男程序员送福利

    大米游戏荣誉出品的年度最佳塔防手游《冰与火传说》从开测就以它那独一无二的颠覆玩法击中了广大游戏玩家的心,受到了玩家们的热情追捧。为回馈广大玩家的厚爱,我们公司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