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冷空气频发注意流感防止相互传染

2017-12-14  来源:新华社

5034

  近期冷空气侵袭北方,老人、儿童感冒频发,一些医院人满为患。医生提醒,家人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要做好适当的隔离,注意不要和其他家庭成员密切接触,防止相互传染。

  连日来,山东省济南市各大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有医院接诊量增加一倍,住院更是一床难求。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保健呼吸科主任医师刘世青说:“最近门诊和病房的感冒发烧患者,比平时明显增加。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将近一倍,住院人数也增加了三四成,病房一床难求。有的患者都挤到了急诊科。”

  “一开始是流鼻涕、嗓子疼,鼻子喘不动气,后来开始头疼、发烧。反反复复几次都不见好。”在济南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女士,已感冒一周多的时间了,而她所在的办公室,每天总是响起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欣说:“最近这段时间有小范围内病情相互传染倾向,如家庭和学校等地,互相传染的更多。”这一波感冒发烧约从两周前开始,主要症状是咳嗽咽喉痛,并伴有怕冷、浑身没劲和食欲差等表现。

  医生介绍说,从血常规化验结果和症状看,这波感冒更像是流感病毒引起。感冒发烧老人、儿童最易“中招”。医生提醒,多喝水、吃新鲜蔬菜增加呼吸道抵抗力,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做好适当隔离,防止交叉传染。(邵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 流感 传染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场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想赏雪景还得耐心等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周口市自北向南出现了降温、小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寒潮,28日至29日夜里周口市甚至出现了6级左右的阵风。天气好时,大家可踢毽子、走路,锻炼下肢、抬高下肢,提高御寒抗病能力。

  • 后天有小雨雪 气温明显下降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7日,多云间阴天,偏南风2~3级,气温-1℃~10℃;28日,多云间晴天,东北风2~3级,气温1℃~17℃;28日夜里~29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雪,偏东风3级,气温2℃~7℃。

  •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市民应注意保暖

    从28日开始有一个明显的升温过程,最高温度可能达到 16℃,从29日开始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最高温度下降幅度较大,下降幅度达8℃左右,局部地区可能达到10℃。随着29日冷空气的来临,我市将维持低温状态,最低气温跌至冰点附近,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 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寒防风准备

    11月16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17日至18日平顶山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9日早晨,平顶山市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7日至18日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6日,受前一股冷空气残余势力影响,我市气温小幅下滑。

  • 强冷空气将“入侵”河南 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个位数

    11月16日16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7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入侵”河南,18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

  • 河南本周基本天天下雨 周六周日将再迎冷空气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的雨水仍然不小,不下雨的时候也是以多云为主。

  • “双节”“三秋”期间濮阳市冷空气活动频繁

    9月29日,市气象局召开2017年“双节”“三秋”期间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发布濮阳市“双节”“三秋”期间天气预测,对市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提出建议。今年麦播期间(9月21日至10月31日),濮阳市降水量35-50毫米,较历年均值45.4毫米偏少零至二成;平均气温16.0℃-17.0℃,较历年均值15.8℃偏高0℃-1℃。

  • 本周焦作市多雨 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 气温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焦作市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北侧偏西气流控制,云量较多,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气温下降。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1日,多云间晴天,东南风2~3级,气温23℃~35℃;22日,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3℃;23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1℃。

  • 本周河南高温强度范围将明显减弱 周五前后或有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最高温度34℃~35℃,最低温度22℃~23℃。

  • 本周河南气温起伏不大 周末或有阵性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中期基本无降水,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五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多阵性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