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2岁男童误食止泻药肝肺衰化 孩子误食药物怎么办?

2017-08-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孩子好奇心重、模仿能力强,一些药品形状、色彩对他们都很有吸引力,加之家长存储不当,孩子可以拿到就很容易当糖豆误食,诱发疾病,甚至威胁生命。

据报道,河南周口一名2岁男孩,在家人忙碌的空隙,把30多片止泻药吞下肚,医生表示,这种名为复方地芬诺酯的止泻药,两岁多的孩子一次只能吃一片,如果大量误食就非常危险。报道中称孩子现在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情况十分紧急。

如何避免儿童误服药物?

首先,明确告诉孩子吃药原因。家长应告诉孩子药名和为什么要吃药,让孩子知晓没病自己偷吃药是非常危险的,可能引起严重后果。最好在药品包装上使用标签贴,让宝宝认识中毒标识贴,远离有此标示的物品。

其次,给孩子喂药时不要骗他们说“甜甜的”。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吃药,通常会哄说药片味道像糖果一样甜甜的;并且有些适于儿童的药,确实会迎合孩子口味,添加甜味。这个善意的谎言会给孩子错误的认知,很可能带来两种不良后果:要么孩子认为药就是糖,为今后误服埋下隐患;要么孩子发现药不好吃,今后抗拒吃药。

最后,千万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药。如果在喂药过程中家长需要离开,必须先将药物收好。

孩子误食药物怎么办?

1、如果发现孩子已经吃错了药,首称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打骂和恐吓,否则孩子光哭闹,不但说不清真情,还会拖延时间,使药物另快吸收,增加急救的麻烦。

2、应采取安慰的态度,耐心地询问情况,以便对症处理。

3、家长在送宝宝去医院时要注意,一定要就近就医,切勿舍近求远奔大医院,以免错过治疗的时机。

4、同时不要忘记将宝宝吃错的药、药瓶或药袋带上,以供医生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童 止泻药 衰化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岁小旅客胳膊脱臼火车站职工帮其就医

    正在候车厅巡视的客运值班员任明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这对年轻夫妇买好车票,准备乘坐当晚的列车带两岁的儿子前往北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不到10分钟时间,任明阳就驱车带着一家三口抵达协和骨科医院(如图)。

  • 男童溜出校园迷路 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8月3日,山城区石林镇的王某来到山城区公安分局石林中队报警,称在山城区西石林村见一个迷路男孩儿哭着找妈妈,他在路口等了许久也不见有人来找男孩儿,只好将其送到石林中队。随后,李某夫妇与幼儿园老师一起来到石林中队将男孩儿接走了。

  • 5岁男童“醉酒”进重症监护室 被大人逗喝酒所致

    摘要

  • 5岁男童“醉酒”进重症监护室 被邻居大人逗喝酒所致

    既有孩子爷爷、外公、伯父等亲戚,也有孩子父母的同事朋友,有的父母也让孩子喝酒。小儿酒精中毒时常无兴奋期,很快进入昏睡,不省人事,易发生惊厥,并可出现高热、休克、吸入性肺炎及颅高压等。

  • 男童怕挨打不敢回家迷路 被民警送回家

    8月2日8时许,淇滨区公安分局鹤翔警务室民警接到辖区居民电话,称在辖区打柴口发现一名迷路男孩儿。原来是男孩儿贪玩,害怕被父母打不敢回家,所以想回老家找奶奶,后来就迷路了。

  • 11岁男童白血病复发 父母筹钱遭遇困难

    听邹教授说,再治疗,只有30%的长期生长率,而且还有可能复发,骨髓移植可能还有点希望,但骨髓配型很难,配型成功后,还有并发症和后遗症等问题。

  • 11岁男童白血病复发 父母筹钱遭遇困难

    听邹教授说,再治疗,只有30%的长期生长率,而且还有可能复发,骨髓移植可能还有点希望,但骨髓配型很难,配型成功后,还有并发症和后遗症等问题。

  • 郑州市二院医生治好2岁男童“歪脖病”父母激动送锦旗

    上斜肌麻痹,是斜视的一种,多由先天性发育异常所致上斜肌收缩无力,引起患眼上斜,患者会通过歪头来减轻眼位偏斜所引起的复视,很多人只关注患者歪头而忽视了眼部检查,误诊为“斜颈”,往往治疗很长时间不见歪头好转,所以,“歪头”不一定就是“颈部”出现问题哦!

  • 一岁多男童患脑瘫 呼吁爱心人救助危难家庭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都应该得到善待。唐博文的父亲唐桂兴,今年46岁,家住睢县孙聚寨乡二合村。一年多来,为给孩子和妻子治病,唐桂兴不但花完了家中所有积蓄,而且还借了大量外债,往后的治疗仍需要大量的费用。

  • 男童不慎摔伤耳朵 新密交警紧急送医

    新密一名7岁男童晚上骑自行车时不慎摔倒,将耳朵摔伤,新密交警正好巡逻经过,看到其家人求助,赶忙驾驶警车将男童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

  • 8岁男童偷骑共享单车摔成肝破裂:肝被切除1/3

    “车子已经被人打开了。”由于没有大人在场,徐女士至今也不清楚儿子是怎么摔的。她唯一确定的是,小文并无手机,无法注册开锁,“车锁原本就是开着的”。

  • 吞下10块磁铁 7岁男童穿肠破肚险酿大祸

    2017年6月8日,在郑大三附院(省妇幼)小儿普外科,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黄华副主任医师为一名7岁的小男孩进行了消化道异物取出术

  • 通许特巡警及时帮一名走失男童找到妈妈

    6月18日9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解放路北段移动公司附近时,发现一个小男孩独自坐在路边哭泣,立即下车查看,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询问有关情况。小男孩找不到亲人,明显有些吓坏了,加上年龄太小,根本无法提供其家人的有关信息。

  • 通许特巡警及时帮一名走失男童找到妈妈

    6月18日9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解放路北段移动公司附近时,发现一个小男孩独自坐在路边哭泣,立即下车查看,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询问有关情况。

  • 周口2岁宝宝吃了2片药奶奶未在意 如今肝肺都已衰化

    半个月前,周口小男孩涛涛跟着奶奶到山西看望,在外打工的爸爸和爷爷。由于涛涛在山西的医院治疗后,病情没有好转,昨天凌晨,家人带着涛涛紧急转到郑州儿童医院。医生告诉我们,这种名为复方地芬诺酯的止泻药,两岁多的孩子一次只能吃一片,如果大量误食就非常危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