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公众对食药安全知识认知度有待提高

2017-07-2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为提升科普宣传效果,增强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近日发布了《全国食品药品科普状况调查(2017)》。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安全意识方面,我国公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较强,但安全知识较为薄弱。公众最关注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关注比例在90%左右。对食品和药品安全知识的关注,中年公众强于其他年龄公众,化妆品安全知识的关注随年龄的增加程度有所减弱,保健食品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的关注随年龄的增加,程度有所增强。

对于科普宣传,调查报告建议,要以公众关心的知识内容为核心,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利用权威专家解读,增强科普作品的权威性;重点采用图文、视频形式,通过网络媒体渠道,增强科普作品的可读性和可及性;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有效应对网络谣言。

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新闻中心主任颜江瑛表示,此次调查全面反映了民众对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的安全知识与安全问题的认知与关注情况,让公众直观了解到公众对于食品药品安全关注度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之间的差距,对相关行业有精准科普的指导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众 食药安全 知识 认知度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洛阳最美教师”评选公众投票启动

    日前,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2017“洛阳最美教师”20名候选人已正式产生。“洛阳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每年举办一次。

  • 平顶山本周将经历“烧烤”天气 公众应注意各种“热隐患”

    7月10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13日平顶山市有阵性降水,但三天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5℃。持续高温“烧烤”存在着各种“热隐患”,第一个就是火灾隐患,天气炎热,空调、电扇和冰箱等使用频率大增,一旦超负荷,容易引发火灾。

  • 安阳市开展“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

    7月8日,在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安阳市保险业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保险公众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保险消费者踊跃参与。

  • 人寿信阳分公司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扶贫公益跑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精神,加大保险知识普及力度、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中国人寿信阳分公司按照市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7月8日在天伦广场参与并开展了“7.8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信阳市行业协会以及全市39家保险公司近2000名保险从业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 湛河区“五个一处”观摩活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6月30日上午, 湛河区环保“五个一处”观摩活动拉开序幕。湛河区委宣传部组织辖区部分单位、各乡(街道)宣传委员、村干部、部分企业职工等50余人走进九里山水厂、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市垃圾填埋场等地,实地参观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 鹤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

    6月30日,鹤壁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舌尖上的文明监管卫士”发布会在鹤壁迎宾馆国际会议厅举行。通过播放科普视频、组织现场咨询、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进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切实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惠及焦作百姓

    6月28日,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办公室主办,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健康促进委员会承办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走进焦作。在焦期间,主办单位将立足微生态健康,推广普及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和肠健康科普知识,并向我市部分群众免费赠送益生元产品。

  • 喜大普奔!微信公众平台新增定时群发功能

    今日凌晨,微信团队宣布,为了方便公众号运营者更灵活地推送消息,微信公众平台新增定时群发功能,开放给所有公众号使用。这对于文章时效性不强的公众号来说,可以说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情。

  • 公众号质疑《夏洛特烦恼》抄袭 被索赔221万

    影评人杨文在其公众号“影画志”中发表文章,称此片抄袭美国影片《佩姬苏要出嫁》,文章在网上迅速传播。据报道,上述文章发出后,短时间内被各种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大量转载、转发、评论,侵权文章的阅读量超过10万次。

  • 开心麻花状告微信公众号影画志文章严重失实

    2015年10月15日,杨文以“文白”署名在其微信公众号“影画志”发表题为《炸裂!〈夏洛特烦恼〉居然全片抄袭了〈教父〉导演的旧作!》的文章,称影片《夏洛特烦恼》全片抄袭了美国影片《佩姬苏要出嫁》(英文名:《Peggy Sue Got Married》,又译名为《时光倒转未嫁时》)。

  • 涉医公众号:其传播应得到有效管控

    一些“伪专家”传播的虚假信息浑水摸鱼,也不排除一些涉医信息受到了商业力量的误导,进而成为商业广告的推手。而医疗信息不同于其他普通信息,虚假内容的扩散将对患病个体构成最直接的伤害,并制造社会恐慌。

  • 郑州网信约谈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虚假新闻的公众号

    昨日,一条“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虚假消息通过网络渠道迅速传播,不少自媒体更是冠以“重磅”“权威”字样予以转载、推送,目前郑州市网信办已对违法公众号“郑州365淘房”“云房内参”“中原楼市”展开调查处理。

  • 合拍贷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经侦立案

    6月21日,合拍贷运营公司上海哲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哲珲金融”)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经侦口头通知,经侦已经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合拍贷立案,公司将全力配合经侦做好后续工作

  • 保监会严查非法销售香港保险 35个网站被关闭

    近年来,内地人赴港买保险热潮掀起。该微信公众号主要宣传介绍香港保险产品,邀请客户“一起去香港买保单”,同时推介“购买保单有优惠、累积积分兑换增值”活动等。

  • “郑州市社保卡”新增医保在线支付功能

    昨日,新版“郑州市社保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新增医保在线支付功能。医保在线支付是郑州市在省内首创的“医保+自费”混合一键支付模式,参保人在“郑州市社保卡”微信公众号的“电子社保卡”功能模块授权后,即可在药店通过扫描个人二维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支付结算,实现无卡支付。目前,医保在线支付已在老百姓大药房等定点药店试运行,其他定点药店也将陆续接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