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仁者医德 > 正文

医者仁心!郑州医生跪地治病引关注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一张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科医生和传霞跪地为一位老人治病的图片在骨医微信群中热传,大家在为这位普通的急诊科医生点赞的同时,都由衷地佩服这位急诊科医生高尚的医德。

4xRfqRof..jpg.jpg

  今年春节刚过去,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室里走进来一对母女,老太太步履维艰,在中年妇女的搀扶下边走边发出“哎吆,哎吆”的叫声。急诊科值班医生和传霞见状,马上起身帮忙搀扶到就诊台旁的凳子上,她问过病人病史后,为了方便老人,就跪在老人身后为她进行检查。

  经了解才知道老太太姓刘,今年已经70岁高龄,早上起床时不小心闪了下腰,然后腰疼的忍受不了,急忙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就诊。了解到这一情况的和传霞医生,为了迅速判断病人病情,和传霞医生搓搓手,把手搓暖,然后就跪地给病人进行了初步查体。跪在冰冷的急诊室的地板上,和医生认真进行着的查体,起身时膝盖已经僵硬、生疼。结合患者的病史和体征,和传霞医生对病人的病情有了初步的判断。于是赶紧安排病人卧于平板车上,让病人去做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刘老太太是腰1椎体压缩骨折,随后和医生安排病人住院治疗。家属感动于和传霞医生的敬业和专业,事后专门到急诊科进行了感谢。和传霞医生感觉没什么,说这都是她应该做的。

pg5slvha..jpg.jpg

  和传霞医生2008年硕士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九年来,总是这样处处为病人考虑,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屡受患者好评,很多病人都是慕名而来就诊。和传霞医生不仅仅是治病救人的医生,工作中的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生活中的医生,她为人和善、积极乐观。和医生经常说:“医生是治病救人的工作,来不得一丝马虎,换位思考,如果我们是病人家属,我们也希望自己碰到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医生的。”她常常站在病人的立场考虑问题,在她这里,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和传霞医生心怀仁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医者精诚的深切内涵。(赵家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医生,跪地,和传霞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