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仁者医德 > 正文

赵川:用医德铸口碑

2017-07-25  来源:漯河电视台

5034

今天的优秀军转干部系列报道为您播出的是重医术,更重医德的赵川,1991年赵川由地方医科大学毕业入伍,从事口腔临床工作,2013年,在部队担任口腔主治医师的他退出现役,选择了自主择业,留在漯河,并开设了源汇康齿美口腔门诊部,二十多年来,赵川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践行了自己的誓言,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赞誉。

在平时的工作中,赵川始终保持军人顽强的毅力和良好的品质,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他从不推诿患者,不管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不管患者职务高低,不管有无报酬,他都会恪守承诺,保质保量地完成患者的诊治工作。他不仅重医术,更重医德,“医生一旦少了一点无私,那么病人就多了一点危险。”这是赵川的工作格言。行医路上,他用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要求自己,用医者的仁爱之心,全心全意服务患者,坚守“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患者着想。

“塔高根于基”。自主择业以来,赵川对患者始终坚持因病施治,一心扑在患者身上,对每一个前来就诊的病人都会细心了解其病情,兢兢业业的品行和高超的医术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好评,良好的口碑,也让赵川拥有了知名度。下午5点半,赵川忙完了诊所内的事情,便拿着医疗用品来到一名患者的店中,昨天这名患者因为需要复诊给他打了电话。

二十多年来,不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赵川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品德,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赵川也多次获得嘉奖,先后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医疗技术创新先进个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赵川 医德 口碑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人民医院:抓医德 促医风 医院

    “兰姐,这两天‘红衣妹’王雅的事儿,可真是让咱院在网上‘红透’了!以后可要多向她学习。”

  • 邓州市人民医院:抓医德 促医风 医院“网红”蹿蹿蹿

    “兰姐,这两天‘红衣妹’王雅的事儿,可真是让咱院在网上‘红透’了!以后可要多向她学习。”“可不,现在提起咱人民医院,那名声可真是响当当!”微信上,邓州市人民医院的两位护士正聊得热火朝天。

  • "巾帼建功标兵"彭宇晓 执着追求医德高尚

    她多次被评为唐河县人民医院先进个人、优秀科主任、县三八红旗手、县青年岗位标兵;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健康中原好卫士”,2013年授予南阳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唐河县“优秀人才示范岗”,唐河县第八批学术技术带头人。

  • 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美名

    一个好的医师,必须具备两个基本素质:对医术的"精"和对患者的"诚"。只有具备"精"和"诚"两个基本的素质,才能成为"大医",才能成为"仁者",即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者。上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何墨林长期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以治病救人为己任,视病人如亲人,关心病人的疾苦,热心为病人排忧解难,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患者和业内获得了普遍赞誉。

  • 南阳举办"弘扬医德医风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演讲比赛

    为讴歌南丁格尔的奉献精神,弘扬护理文化,展现护理人员的别样风采,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充分展示卫生系统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职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