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抗癌树突状细胞实现大规模培养

2018-08-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8月14日,美法两国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细胞报告》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开发出一种大规模培养多种类型树突状细胞的方法,或将推动多种类型癌症治疗的研究。

  树突状细胞是一种专职抗原递呈细胞,能高效摄取、处理和传递抗原信息,将感知到的危险信号传递给淋巴细胞,诱发免疫反应。因树突状细胞处于人体免疫应答的中心环节,因此被广泛用于癌症治疗,尤其是癌症疫苗的研究。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树突状细胞引发的免疫应答可针对所有类型的癌症,且副作用有限,因此他们的研究成果更显重要。科技日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树突状细胞 抗癌 癌症疫苗 癌症治疗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血癌患者福音!巴黎批准最新革命性抗癌疗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阿尔萨斯最新消息报》8月15日报道,巴黎两家医院近日批准了一项通过对患者的白细胞进行基因改造来对抗白血病、淋巴瘤等疾病的革命性技术。报道称,法国每年可诊断出超过33,000例新癌症病例,其中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最为常见。

  • 14种抗癌药再降价 下月起可买

    近日,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部署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

  • 抗癌药零关税满百天: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自今年5月1日起,中国实施抗癌药等药品“零关税”已满百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湖北、北京、辽宁、甘肃等多省份都对抗癌药进行了降价,政策红利已经开始逐渐落地,惠及多地患者。

  • 国家医保局启动多项工作 用医保推动抗癌药降价

    对医保目录外的独家抗癌药,国家医保局已启动2018年准入专项谈判工作,将疗效明确、临床必需的新药、好药,通过谈判以合理价格及时纳入医保目录范围。下一步,将督促企业按约定向各省招采部门提交调价申请,尽早实现抗癌药终端价格的降低。

  • 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癌症一直以来令人闻之色变。不过,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

  • 法媒: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哈亚特提到,将大蒜与鱼肉、禽肉等富含硒的食物一起食用,能够改善其抗癌效果。

  • 多省下调抗癌药价格 最高降幅或达50%

    6月29日,湖北省公立医院药品(耗材)供应保障平台发布公告称,响应国家税改政策,根据企业申请,下调辉瑞15个品种、20个品规药品挂网价格,降幅3.4%-10.2%。截至目前,湖北、甘肃、北京、四川、山东等多个省份已开始对抗癌药价格进行调整,四川是首个公布关于抗癌药专项谈判的省份,该谈判已于7月13日启动。

  • 结合国家政策河南打出“组合拳” 抗癌药降价提速

    目前,进口抗癌药进入我国的时间需要2-3年,已经大大加快,加之价格降低,会让更多癌症患者用得上、用得起。“目前,进口抗癌药进入我国的时间需要2-3年,已经大大加快,加之价格降低,会让更多癌症患者用得上、用得起。

  • 李克强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热议作批示

    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癌症等重病患者关于进口‘救命药’买不起、拖不起、买不到等诉求,突出反映了推进解决药品降价保供问题的紧迫性。

  • 组合拳升级减负 抗癌药降价加速

    抗癌药话题近来引发热议,让更多目光投向这一关乎生命健康的市场。尽管中国正在加快高质量仿制药研发和上市,国内化疗药质量疗效和安全性也已接近国际水平,但大部分靶向抗癌药依然依赖进口。

  • 解决抗癌药“降税不降价” 我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我国酝酿将以省为单位,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

  • 外媒关注中国抗癌药降价:尚不清楚是否向印度发许可

    外媒称,中国誓言要加快降低抗癌药物的价格。报道称,印度药品——特别是治疗癌症的药品——在中国需求量很大,因为它们比西方同类药品便宜得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印就推动印度药品进入中国市场、开展中印医药产业对话交流合作进行着良好沟通。

  • 国家医保局: 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

    记者近日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早前,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

  • 降税不降价 抗癌药“滞后效应”影响患者获得感

    记者从上海罗氏制药了解到,近期需求激增的乳腺癌用药赫赛汀在抗癌药零关税新政策落地后也尚未降价。专家指出,老百姓要真正用上更便宜的抗癌药,必须鼓励国产抗癌药的创新和研发,在市场上形成与独家进口药的竞争。

  • 国家医保局: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

    早前,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此前通过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