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活动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17日下午,在我国首个医师节来临之际,由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郑州市医师协会协办,郑州儿童医院承办的郑州市首次“中国医师节”活动,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圆满举行。 

bSL976E9..jpg.jpg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巡视员黄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志新,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市1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多家省市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500余人参加。

今年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旨在彰显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助力。

DTFZYgp7..jpg.jpg

为庆祝首届“医师节”,深入发掘和总结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多年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事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郑州市卫计委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中首次组织开展了“郑州好医生”等系列评选活动。

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综合评定,活动最终推选出10位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好医生。他们分别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赵玉章、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牛希华、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邵华磊、郑州市中医院王晓燕、郑州市中心医院吴慧丽、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赵清霞、郑州儿童医院尚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李玲、郑州人民医院马英杰、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社昌等。      

jZ7id9rp..jpg.jpg

此外,首届郑州市“中国医师节”活动还评选出“郑州市名中医”“郑州市医学学科建设领军人才”“郑州市公共卫生岗位标兵”“郑州市群众满意的家庭医生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省会郑州急救工作先锋卫士和急救工作先锋队”“郑州市援疆非健康使者”“郑州市最美护士”等多个奖项,有效营造了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获奖医师及单位、团体代表走上舞台,集体宣誓。

背景知识:

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加,卫生健康行业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2017年11月,国务院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对于加强医师执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具有坚实的推动作用。 这也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我国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中国医师节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