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务院调查组要求继续做好长春长生公司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

2018-08-16  来源:新华网

5034

  根据线索,国务院调查组在对长春长生公司调查中进一步查明,该公司生产的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涉及同一批次的201605014-01和201605014-02两个批号的产品,共计49.98万支。

  调查发现,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共有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已使用247359支,损耗、封存5241支。批号为201605014-02百白破疫苗共有247200支,其中销往山东223800支,封存10000余支;销往安徽23400支,损耗、封存3277支。

  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已按照今年2月6日的补种工作通知进行了补种。截至目前,已完成应补种儿童总数的76.2%。尚未补种的后续剂次需根据受种儿童的实际接种情况确定间隔时间。

  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2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的补种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已作出部署和安排。

  为全面评估长春长生公司百白破疫苗效价风险,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对该企业有效期内的所有批次百白破疫苗使用快速疫苗检测方法进行抗原检测,未发现异常。

  目前正在对长春长生公司生产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涉嫌违法违规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将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行为和人员从严惩处,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失职、失责、失察、不作为严肃追究责任。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白破疫苗 补种 批号 公司 接种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药监局: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效价不合格属偶发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7月31日,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就公众关注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介绍有关情况。2018年5月29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照《药品管理法》有关法律法规,对武汉生物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 四问长生生物百白破疫苗旧案:25万支劣药今何在

    另有《上海证券报》报道显示,在长生生物2015年年报中,公司百白破批签发量约562万人份,位列公司在售6种疫苗产品之首。处罚决定书显示,对于涉事百白破疫苗,共没收违法所得85.88万元,并处违法生产药品货值金额三倍罚款258.4万元。

  • 五联疫苗告急 可选两种替代方案

    所谓五联疫苗,是指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的联合疫苗,用于预防多种疾病,如白喉、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肺炎等。

  • 全国已确定近3.7万接种长生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单位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全面开展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为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进一步临床观察服务,卫健委要求各地要设立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 卫健委:免费为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者续种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发布《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提出免费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合格疫苗。

  • 擅自采伐林木违法 被判复植补种“自赎”

    5月1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收到县森林公安局和该院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管理员的函件,称该院判处的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等三人已经完成了全部765棵树苗的补种任务,且绝大多数已经成活。这也标志着该院建立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后,检察机关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形式提起的第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及取得了新成效。

  • 鲁山“法检”擦亮生态名片 被告人主动提出补种树木

    3月16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两起滥伐林木案,何某等四被告人出庭受审。这也是鲁山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发挥,首次对滥伐林木犯罪公诉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主动践行刑事惩罚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刑事司法理念,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举措。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复耕补种植树活动

    3月12日,正是植树节,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志愿者、被告人上山来到骆驼岭森林生态恢复基地开展复耕补种植树活动。

  • 光山法院开展植树造林暨“复植补种”活动

    3月9日上午,光山法院志愿者、森林公安干警及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植树造林。

  • 汝州市林业局召开宁洛高速沿线绿化补植补种加压推进会

    11月2日,汝州市林业局召开宁洛高速沿线绿化补植补种加压推进会,该局造林绿化督导组全体成员,宁洛高速沿线涉及乡镇街道林站负责人及造林大户参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