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女子火车上发病 列车工作人员爱心救护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7月19日18时许,由深圳东开往郑州的Z148次列车缓缓驶出深圳东车站,列车运行一晚后将到达郑州。与往常一样,开车后不久,7号车厢列车员楚静就按照作业程序给每位旅客换取车票、介绍安全旅行常识。来到6号包房时,她发现22号上铺一位旅客躺在床上,面色苍白。

jtMSqCNJ..jpg.jpg

经过询问,楚静得知旅客叫刘兆侦,平时有胃病,此行是专程赶去郑州出差。由于突发胃疼,也没有带药,见此情形,楚静立即通知列车长,于车长得到消息后通过广播找来两位医生旅客并把刘某调换至下铺,经过一番紧急治疗,刘某病情稍有缓解。其中有一位医生是中医院的,为刘某进行穴位按摩。

fgGxrGQT..jpg.jpg

开行途中,列车员对刘兆侦悉心照顾,餐车主动为其做好少油面条。可是没有多久,刘某又开始突然胃疼,于车长赶忙通知医生,医生建议下车治疗。为抢救病人,车长于海燕立即向上级请求列车在前方定南站临时停车,并积极争取当地救护车进站接人。22:40分,经多方努力将刘某交到定南站医护人员手中。

15日早上,于车长拔通了刘某的电话,得知经过一夜输水治疗病情已渐趋稳定。“幸亏救护及时,才保住了性命。”当谈到列车工作人员的爱心救护时,刘某言语梗咽,充满感激。(于海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火车 发病 爱心救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火车站“七一”调图后最新车次公布

    6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火车站获悉,自2018年7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会迎来新一轮调图,汝州车站“七一”调图后最新车次信息已经出炉,此次调图,整体变化不大,但涉及车次较多。

  • 旅客大意遗落手机 汝州火车站列车接力找回

    6月8日凌晨三点半,K183次列车在汝州车站启动发车后,正往出站口方向走去的一名旅客突然奔跑返回,意图追车,汝州车站值班员张宏超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阻拦,向该名旅客询问原因。

  • 信阳火车站派出所深入沿线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为切实抓好管内铁路治安防控,增强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夯实路外安全宣传工作,确保暑假期间铁路线路治安稳定。6月8日下午,信阳火车站派出所联合信阳车站、信阳市政法委护路办、罗山火车站派出所、信阳工务段等部门深入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五小学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乘坐火车当场被抓

    在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义务犯罪案件中,被告人周某喜先是在民事诉讼中与原告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又拒不履行义务,被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 108路公交车开通了! 火车站直达刘口乡天沐湖景区

    108路公交车全线运营长度为20余公里,从商丘市火车站沿途经过黄楼、双八、杨楼、刘口、张彭、西刘等数十个公交站,最终到达风景优美的天沐湖风景区,为商丘市最长的公交线路之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