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夏季穿什么衣服最好?红色衣服最防晒、棉麻丝衣最凉快

2018-07-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天气炎热,人们恨不能每天都待在空调房里,然而再宅的人,也免不了上班、上学、出门。那么,夏天到底穿什么衣服才最凉快呢?

  材质最好选择棉麻丝。从衣服材质上看,棉、麻、丝等天然纤维是夏季穿衣的最好选择。布料越薄,衣服越轻,穿着起来越凉快。此外,一些人造纤维面料制成的衣服,如莫代尔纤维、天丝、竹纤维等,也比较凉快。

  1.真丝:亲肤还防紫外线。在众多衣料材质中,丝最轻,有最佳亲肤性,是适合所有人选用的夏季衣料。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老化最重要的外在因素,蚕丝吸收了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保护人的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2.纯棉:吸汗舒适性价比高。棉纤维有较好的吸湿性,可以吸汗,透气效果好,让肌肤变得清爽,还具有极佳的降温功能。纯棉材质的衣服非常柔软、舒适,对肌肤无任何刺激和副作用,穿在身上的感觉也比较清凉。

  3.纯麻:耐穿又透气。麻质衣服由于其分子结构松散、质地轻、孔隙大,因此透气性和吸水性非常好,且耐用舒适。

  4.化纤:易诱发过敏和皮炎。夏季很多漂亮衣服是用化纤面料制作的,虽然较轻较薄,但吸水性、透气性均差,皮肤很难通过汗液蒸发进行散热,因而夏天穿这类面料的衣服并不凉爽。同时,汗液的过多滞留,还会使皮肤分泌物腐败、发酵,加之合成纤维在生产过程中混入的单体氨、甲醇等化学成分对皮肤刺激较大,因而容易诱发过敏和多种皮炎。

  款式颜色也大有讲究。要想穿着舒适凉爽,还要考虑衣服的“吸风”和“鼓风”作用,衣着要宽松,尤其领、袖、裤腿等开口处最好敞开些,比如,连衣裙、喇叭裙等,穿起来会更凉快。

  在颜色方面,浅色服装比深色衣服在夏季穿着更凉爽,因为浅色可以反射光线,不容易吸收热量,而深色特别是黑色易吸收光线和热量,因此穿着感觉会比较热。然而,从防晒的角度来说,却是颜色越深,其紫外线防护性能越高。从物理角度来说,红色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所以,夏天穿红色衣服最防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色衣服 防晒 棉麻 鼓风 吸风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眼睛也需要防晒?太阳镜是夏季最佳眼部防晒利器

    炎炎夏日,太阳“毫不吝啬”地给我们带来光和热,很多人都做好了和烈日“做斗争”的准备,遮阳伞、防晒霜、防晒服一应俱全。合适的太阳镜确实是不错的眼部防晒利器,然而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戴太阳镜。

  • 合理防晒,你准备好了吗

    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何黎指出,紫外线引发的多种光皮肤病,如光老化、光线性皮肤病、光加剧性皮肤病、光线致癌,需要引起皮肤科医生的高度重视。防晒化妆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通过吸收、反射、散射紫外线或抗氧化作用达到防晒的目的。

  • 酷热暴晒,读懂你的“防晒服”密码

    炎热夏天,面对高温烈日,许多人都穿起了防晒服。还有实验发现,红色是所有颜色中波长最长的,波长越长,吸收日光中紫外线的量就越多,所以红色是相对能比较充分吸收紫外线的颜色。

  • 夏天不防晒,小心这种癌找上门!紫外线真的挺可怕的

    1、可引发皮肤老化、皮肤癌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激光理疗科副主任医师龚业青表示,不当接触紫外线可引起皮肤衰老、产生皱纹,甚至带来皮肤癌和红斑狼疮。

  • 防晒靓汤:番茄柠檬草牛尾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番茄2个,牛尾500g,洋葱半个,胡椒少许,姜片3-4片,柠檬草5g。

  • 每年有6万人死于阳光 快来戳破这5个防晒谣言

    防晒在一年四季都必不可少,尤其到了夏天,气温节节攀升,阳光愈发毒辣,防晒工作对人们来说更显重要。据《北京晨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太阳紫外线辐射》报告,显示全球每年多达6万人死于阳光,其中4.8万人因患恶性皮肤黑色素瘤死亡,另有1.2万人死于其他类型皮肤癌。

  • 夏日防晒有讲究:化妆品、食疗、晒后修复都不能少

    据《中国妇女报》报道,晒后用热水洗脸,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加剧晒伤,出现片片泛红甚至长出晒斑。(苏丹)  本文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医学心理学博士、中华医学会心理健康分会秘书聂聪进行科学性把关。

  • 防晒防的不是光而是紫外线!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激光理疗科副主任医师龚业青解释,阳光按波长长短分为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三大部分。龚业青提醒大家:“只要记住一点,防紫外线的遮阳伞、防晒衣一定要有UPF系数,而且这个数值越高防护的效果越好。

  • 高温晴热:防晒也需“个体化”

    每到夏季,各种防晒霜、防晒乳、防晒喷雾产品,销售量都直线上升。实际上,人的皮肤对阳光中紫外线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时、因地而异的,选择防晒化妆品也应遵循“个体化”原则,根据个人肤质情况不同,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品。

  • 如何正确防晒护肤?爱美的你一定要看!

    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护肤,合理清洁、保湿、防晒”。”黄莉宁表示,一般防晒产品用清水或洗面奶即可洗净,但防汗防水性防晒产品则需要借助卸妆产品彻底清洁,清洁后必须涂抹保湿产品。”黄莉宁提醒广大市民,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护肤品,应尽量减少微商、网络等渠道购买来路不明的护肤品。

  • 防晒霜“物理”“化学”哪家强?看完这一篇你就明白了

    “两者都有防晒效果,只是隔离紫外线的侧重点不一样,物理性防晒主要还是对抗长波紫外线,化学性防晒主要是对抗中波紫外线。周平指出,抵御长波紫外线和中波紫外线的指数并不是越高越好,因为防晒霜的防晒力度越大,对皮肤的负担就越重,使用者应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灵活选择防晒霜。

  • 夏季留心光敏性物质 吃防晒丸并不能防晒

    而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警告称,市场上销售的被宣称可以保护皮肤的防晒丸,实际上几乎不起任何作用,消费者应提高警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斯科特·戈特利布表示,没有任何药片或胶囊可以代替防晒霜。

  • 皮肤科专家建议:夏季防晒应留意光敏性物质

    夏季烈日炎炎,吃过某些食品、药物后是否更容易晒伤晒黑?在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承办的护肤日宣传活动上,多位皮肤科专家提示,夏季防晒应留意光敏性物质。

  • 吃饭不是越素越好

    针对女性健康保养中存在的一些误区,来自营养、运动、妇科、心理、皮肤等领域的10余位名医提出了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介绍了饮食口诀:第一,数数,食物要多样化;第二,有色,食品五颜六色;第三,品味,酸甜苦辣咸,五味要均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