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面推进河南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2018-07-1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7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座谈中,省卫计委、省科学技术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相关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出要持续推进探索“省市共建、市校共建、市院共建”的工作机制,推进合作共建、强化开放带动、完善政策保障。

  高体健指出,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标准,尽快补齐在医疗水平、科研创新、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全面引入高端人才、专家团队、科研平台和管理模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各主体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教育、科研、预防、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为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健康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中心 医疗水平 全面推进 建设 加快推进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项省级肿瘤医疗中心落户汝州市人民医院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与汝州市人民医院肿瘤靶向基因检测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病理诊疗中心签约及授牌仪式在该院举行。

  • 我省推进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 提升诊疗水平 服务百姓民生

    为进一步提升疑难重症诊疗水平,河南正在倾力打造心血管、脑血管、肿瘤、儿童医疗、器官移植、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 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启用

    挂号费每人50元至200元不等,每位专家为病人看病不少于15分钟,看病整个流程有护士带领……近日,位于河南省人民医院东院病房楼的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启用。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于2016年9月经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批复成立,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具有自身特色的综合性院中院,是全院技术、人才、服务优势的综合体现。

  • 我省将打造六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目前,我省病人外转率较高,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外转率达到20%,每年还有将近10万人到外省看病。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完成以后,不仅这六个学科将达到一流水平,而且可以辐射带动其他学科发展,辐射基层的发展,提升整个河南省医疗水平。

  • 驻马店中心医院:集行业精英 打造医疗联盟

    3月1日上午,驻马店中心医院举行“四个医疗中心”和“医疗联盟联合体”揭牌仪式。

  • 从前沿技术到应用现实 “人工智能+医疗”如何治病

    人工智能补上  大量医疗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集中涌现,国内外互联网巨头积极布局医疗人工智能,传统医疗企业纷纷引入人工智能人才与技术……2018年,“人工智能+医疗”火了。在疾病风险预测、临床辅助诊疗、智能健康管理、医院智能管理等应用层面,人工智能技术也正在加速融入。

  • 我省将打造六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目前,我省病人外转率较高,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外转率达到20%,每年还有将近10万人到外省看病。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完成以后,不仅这六个学科将达到一流水平,而且可以辐射带动其他学科发展,辐射基层的发展,提升整个河南省医疗水平。

  • 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联合 签约家庭医生

    近期,市人民医院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医疗联合体合作、家庭责任医生签约、社区健康知识讲座、各类大型义诊等,面向社会的医疗服务延伸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基层医疗单位的赞扬。开展家庭责任医生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重要突破口以及健全全科医生制度、完善综合医改的重要环节和推手。

  • 让数字为民服务 河南登封全面推进“数字城市管理”

    7月3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登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看到,通过电子大屏幕,管理平台09号接线员收到12号采集员报送的案件信息:洧河路与少室路交叉口有无证流动摊贩。

  • 开封梁苑派出所:精确研判多策并举 全面推进“双提升”

    近期,开封梁苑派出所精确研判,科学布警,打防结合,多策并举,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