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开始承认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

2018-07-17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5034

  国家药监局官网日前发布《接受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的技术指导原则》(简称《指导原则》),对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完整性要求、数据提交的技术要求以及接受程度做了明确规定。

  《指导原则》所涉及的境外临床试验数据,包括但不限于申请人通过创新药的境内外同步研发在境外获得的临床试验数据。在境外开展仿制药研发,具备完整可评价的生物等效性数据的,也可用于注册申请。

  《指导原则》要求,申请人应确保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和可溯源,这是基本原则。其数据的产生过程,应符合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的相关要求,应提供境外所有临床试验数据,不得选择性提供临床试验数据。

  《指导原则》依据临床试验数据的质量,将接受临床试验数据分为“完全接受”“部分接受”与“不接受”三种情况。

  记者了解到,此前为确保药物安全性,境外药物若想在中国上市,需要重新进行临床试验。此次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新规定,意味着境外上市的新药能更快在中国境内上市,缩短药品在国内外上市的时间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临床试验 指导原则 数据提交 药品注册 境外上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缩短境外新药上市“时差”刻不容缓

    ◆ 近十年来,在美国、欧盟、日本上市的新药有415个,其中,仅有76个在我国上市,有201个处于我国的临床试验和申报阶段 ◆ 在发达国家多通道、多举措加速新药审批的当下,境外新药在我国上市的“时差”问题仍然需要重视 

  • 新一轮医药降费窗口期将开 创新和激励仿制两手齐抓

    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国获批的境外上市药品共3800余个,其中化学药品3400余个、生物制品300余个、中药70余个,基本涵盖了抗癌、抗病毒、抗高血压等主要治疗领域。7月3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明确了36种谈判药品仿制药的支付,将36种谈判药品的仿制药纳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药品范围。

  • 特医食品: 与保健食品“划清界限”

    胡大爷有近20年的糖尿病史,最近因出现并发症而住院。糖尿病全营养配方食品适用由于遗传因素、内分泌功能紊乱等原因引发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的糖尿病患者。

  • 正确用眼科学矫正 守护孩子一生明眸

    数据显示,我国近视患病人数超过4.5亿人,已居世界首位。关注斜弱视及眼外伤,不能用1.0的视力去诊断7岁以下儿童是否弱视  除了近视,斜弱视也是导致儿童视觉发育障碍的常见眼病。

  • 我国首批17个品规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备受医药行业瞩目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批17个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规格的目录已经发布。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指对已经批准上市的仿制药,按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分期分批进行质量一致性评价,就是仿制药需在质量与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

  • 我国拟对临床急需药品上市再开“新绿色通道”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临床急需药品有条件批准上市的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拟用于预防或治疗严重疾病或降低疾病进展至更严重程度的药品,包括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可申请有条件批准上市。

  • RiMO公司获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近日,昆药集团参股的公司RiMO Therapeutics,Inc.(以下简称“RiMO”) 研发的抗肿瘤新药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 FDA”)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的批准。

  • 提供虚假药物临床试验报告最高判五年

    最高法、最高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办理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材料造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惩治药品、医疗器械注册过程中的数据造假违法犯罪行为。

  • 艾滋病或可预防?强生HIV疫苗临床试验结果新突破

    强生旗下Janssen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的在研HIV疫苗获得了可喜的首个临床(APPROACH研究)数据。其中第三次疫苗接种后主要分析结果显示,疫苗在100%的研究志愿者中引发抗体反应,志愿者对疫苗均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 国家食药总局专家组来西平进行疫苗临床试验资格认定

    2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委派专家组樊红灿、齐彩缤、郭海波三人,对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2BS细胞)Ⅲ期临床试验现场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一次性疫苗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