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罗素霞当选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委会副主委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6月21日-24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在苏州举办第一届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全国癌症康复与姑息医学大会,正式成立CSCO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家委员会,经过大会投票选举,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素霞当选副主任委员。

每年一度的全国癌症康复与姑息医学大会是中国癌症姑息治疗界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主题为“支持与姑息使癌症治疗更有效”,姑息治疗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肿瘤防治的重点工作之一。它是指对经治疗无效的患者的积极全面的医疗照顾,对疼痛、其他症状、心理、精神和社会问题的控制,从而使患者获得最佳生存质量。

河南省肿瘤医院是河南省唯一一所集预防、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大型肿瘤专科医院。近年来,该院积极推进肿瘤患者康复与姑息治疗工作。2012年,医院全国首批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2013年成立疼痛科,配备肿瘤疼痛专科医生和先进设施,为癌痛患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治疗,开展的无痛腔镜、术后镇痛、顽固性癌痛治疗等技术,在省内居于领先水平。

作为河南省抗癌协会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罗素霞在肿瘤心理康复、预防保健和疼痛治疗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牵头成功创建原卫生部第一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为我省肿瘤综合治疗的实施和完善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中国肿瘤姑息治疗培训学院疼痛管理学院在北京成立,罗素霞当选为副院长。2016年,在第十二届全国癌症康复与姑息医学大会上,罗素霞被授予CRPC年度特别贡献奖。(李惠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罗素霞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 肿瘤 康复治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市2017年健康白皮书发布 居民期望寿命达82.15岁

    7月11日,北京市政府正式发布《北京市2017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也就是“健康白皮书”。从近九年的学生视力不良患病率趋势分析结果可见,北京市连续4年呈现下降趋势,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上升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工作初见成效。

  • 我国批准首个PD-1抗体药物上市 抗肿瘤药品注册申请优先审批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进口注册申请。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多个PD-1抗体药物,其适应范围也不断拓宽,包括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头颈部癌症、结直肠癌等。

  • 营养太多,肿瘤会长得快?好多癌症病人做错了!

    我国不少病人发现患上癌症时已是中晚期,会出现消瘦和乏力的情形。肿瘤科和营养科医生一起为她制定了一套营养补充方案将营养治疗贯穿始终,随后,患者身体状况好转,得以顺利完成化疗等一系列治疗,恢复进食。

  • 康复期肿瘤患者怎么吃才更好

    近年来,肿瘤的治疗与康复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膳食中蛋白质主要来源于肉类、鱼类、蛋类、奶类、豆制品,谷类食物也能提供蛋白质。闫雅更最后指出,在肿瘤患者康复过程中,除饮食支持外,运动和心理干预亦不可或缺。

  • 两项省级肿瘤医疗中心落户汝州市人民医院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与汝州市人民医院肿瘤靶向基因检测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病理诊疗中心签约及授牌仪式在该院举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