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国民营医院潜力巨大

2018-06-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6月23日~24日,由上海挚能医管举办的第六届学习型医院互生发展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参与此次论坛的医院包括河南、山西、山东、四川、河北、湖北、宁夏、黑龙江、上海、深圳、广州、北京等多个省份近千家民营医院。

  我国民营医院已超半壁江山

  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常务副会长赵淳在论坛中提到,我国公立医院在减少,民营医院在增加。根据2017年10月原国家卫计委的统计数字,我国医院总数有3万个左右,其中公立医院12200个,民营医院17771个,2016年10月与2015年10月相比,公立医院减少586个,民营医院增加1973个。根据今年初的最新统计结果,我国民营医院已经超过18000家,占全国医院总数近七成。目前,四川、山东、江苏三省的民营医院数量超千家。

  民营医院多而不强

  但与此同时,赵淳还提供了一组数据:在全国医院总量中,民营医院诊疗人次只占全国所有患者的20%左右,出院人数占18%左右,床位数占20%左右,卫生技术人员占19%左右。由此可以看出,虽然民营医院进入快速发展期,但整体呈现多而不强的特点,服务总量只有全国医院总量的20%左右。

  赵淳指出,民营医院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民营医院发展潜力巨大,因为百姓刚需强烈,政府政策以及行业政策方面都给予了很大支持。同时,民营医院也要在服务水平、医德医风、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营医院 赵淳 公立医院 卫生技术人员 出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