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在郑州启动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6月13日上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吉利德科学支持的“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河南地区首个医学合作中心,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新址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正式启动。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程剑剑、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尚佳、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执行副秘书长成吉以及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等出席此次项目启动仪式。

4zUYtb44..jpg.jpg

“上下求索,治愈丙肝”—援助项目授牌仪式

副秘书长成吉表示,“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启动范围覆盖全国,此次落地河南,由吉利德科学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无偿提供援助药品——索华迪®(索磷布韦片)。项目旨在帮助慢性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患者,为其提供药品援助,使其获得相应足疗程治疗。该项目的启动将为探索建立多方共付机制,帮助患者使用高品质药品规范治疗,帮助经济困难的患者及时获得更好的治疗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他们带来生命的健康和希望。

Z32rjwP9..jpg.jpg

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尚佳

河南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乙肝和丙肝高发的省份,随着近几年丙肝案例的增加,丙肝的治疗也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尚佳介绍:作为河南省唯一感染病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公共卫生中心、河南省肝病治疗中心、河南省肝病重点实验室医疗龙头单位。医院承担公共卫生传染病应急与防控救治、各类肝病诊疗、重症肝病及感染病救治等医疗工作。

c8mRMYqD..jpg.jpg

她告诉记者,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新病房楼的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综合楼完全是按照全国规范合理化病房标准布局,新的感染科病房是一座独立的八层楼,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核定床位149张,6个护理单元。含独立的发热、肠道门诊,肝病门诊、普通感染病病房、肝病病房、传染病病房(含负压层流病房)、重症感染监护病房、国家临床药理基地、人工肝室、肝病重点实验室、会议室、远程会诊中心,是全省唯一的集公共卫生防控、各种肝病诊治、各种感染病诊治、感染重症ICU为一体的重点单位。

此次公益援助项目将好的产品进入医院,将惠及省内更多患者,提升患者可及性,这也是河南省感染病诊疗技术迈向国内乃至国际领先地位的重要基石,她表示希望早日实现“天下再无丙肝”之愿景。

MHiifV9R..png.png

(省医肝炎门诊微信公众号:sygymz)

0u7BugLW..png.png

(河南省人民医院微信挂号平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丙肝 援助 郑州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起用餐不会传染丙肝

    不要到非正规的机构或场所去打耳洞、文眉、文身、修脚等,以避免感染丙型肝炎、乙型肝炎及艾滋病病毒等血源性传染病  丙型肝炎是一种1989年才被发现的血源传播性传染病。如果检测发现丙肝抗体阳性,只能说明感染过丙肝病毒;而一旦发现丙肝核酸阳性,说明存在现症感染,并需要抗病毒治疗。

  • 小诊所拔过牙 建议检测丙肝

    成年人即使文眉、文身感染乙肝病毒,可能会通过自身免疫清除病毒,而一旦感染丙肝,多数会成为慢性丙肝患者。和干扰素治疗相比,DAA药物治疗丙肝疗程更短、病毒清除率更高,而且不良反应比较轻微,适用人群更广泛。

  • 世界肝炎日:丙肝筛查需及时

    专家提醒,丙肝筛查需及时,规范治疗要趁早,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多数丙肝患者是有望治愈的。

  • 光山县司法局强化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惠民

    光山县司法局强化便民惠民服务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

  • 睢阳区科技局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系列宣传活动

    睢阳区科技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揭牌,是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建设多元化保护体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睢阳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 太康一村民患病陷入困境 爱心志愿者伸手援助

    近日,太康县爱心志愿者王刚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求助信息,称该县一村民不慎跌倒成植物人,三年的治疗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举债70多万元,如今病情有了好转,需再次住院手术,向好心人求助。王刚在求证真实情况后,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呼吁爱心捐助,通过热心人士的微信红包捐助和申请网络公益平台捐助的方式筹集募捐,向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伸出援手、帮其渡过难关。

  • 宝丰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3月27日,宝丰县司法局召开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会议。由宝丰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中心工作人员及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社会执业律师共11人组成评估小组 ,对近期已办结归档的案件进行集中评估。

  • 正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荣获表彰

    2018年3月19日,正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全省11个法律援助中心被省司法厅评为“2017年度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受到省司法厅的表彰,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赢得了荣誉。

  • 奉献援助之手 传递爱心行动

    近日,驻马店市驿心公益协会联合丽时造型理发店16位发型师给妈妈爱特教的孩子们理发,让这些远离父母特殊的孩子们也享受到剪龙头的喜悦!

  • 开封示范区司法局打造优质法律服务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提高法律援助中心文明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