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术后9天减重17斤 演员肥龙还将以每天两斤的速度减重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4月15日,由国内减重手术“第一人”王存川教授亲自主刀,在郑州市二院为影视演员肥龙进行了精准胃旁路手术。还有其他4名肥胖症患者,和他一起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当天,其他4人都已经可以下床走动。由于肥龙是5名患者中体重最大的,术前心肌酶特别高,术后血压又高,出于安全考虑,医生让他在ICU观察了一夜,次日安返病房后,即活动自如。

slMQhqjP..jpg.jpg

孙世龙院长(左一)、周宏建副院长(左二)到病房看望肥龙

肥龙术后9天减重17斤

17斤!术后9天,肥龙的体重持续下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瘦下去。大家都为立竿见影的手术效果惊叹,而肥龙的管床医生张光辉却淡定地说,“我们并不想让他瘦那么快,我们的计划是用一年半的时间,让肥龙减重130斤”。与肥龙同一天接受手术治疗的其他4名患者,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有人术后3天就甩肉13斤。目前,其他4名患者均已出院,肥龙这两天有点感冒,稳妥起见,需要再留院观察几天。

xsYjBoWS..jpg.jpg

减重手术成功后的肥龙

肥龙以每天两斤的速度持续减重

减重手术是系统的治疗过程,做完手术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术后的饮食和生活调理也是至关重要的部分。郑州市二院肝胆胃肠疝外科张进峰主任说,手术之后,个案管理师会马上介入,全面指导患者的饮食和生活节奏,详细到术后不同时期的食谱,以及运动方案和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除了书面指导之外,我们还会组织患者一起上课,为他们讲解术后各种注意事项”。

术后第三天,肥龙已经甩肉6斤,推着输液吊架在病房走廊走来走去地运动,“术后我通气最慢,和我一起手术的几个都已经下床来回走了,我还在愁眉苦脸地等通气”。医生说,这是因为肥龙是5例手术中体重最大的一个,术后反应也比别人晚一些。终于通气之后,肥龙就满病区活蹦乱跳了。

同批手术患者 均取得良好效果

在这批5名同时手术的肥胖症患者中,肥龙并不是甩肉最多的。已经出院的小颜,术后6天减重17斤。对于立竿见影的手术效果,小颜非常满意。身高1.9米的小颜,体重一度达到280斤,因为严重的高尿酸血症,10年来他被痛风折磨得苦不堪言,这也使得他下定决心接受减重手术。术前,他已经通过节食和运动减掉了20斤。“为了减肥,我各种方法都试过了,但是作为一个毅力不是很坚强的人,多次减肥又多次反弹,太痛苦了”。

张进峰主任说,尿酸居高不下,不仅会导致痛风,长此以往,还会导致肾结石,甚至肾衰竭。根据小颜的具体情况,王存川教授为小颜做了袖状胃手术。据悉,术后3天,小颜就减掉了13斤,截至出院时,已经成功减重17斤,他也是这批5名患者中减重最多的一个。

28岁的姑娘小韩是从天津慕名而来的,她的体重一度达到250斤,且有糖尿病家族史,血糖居高不下。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她来到了郑州市二院寻求帮助。小韩的妈妈说,孩子爸爸有糖尿病,需要终生使用胰岛素,所以女儿一出现糖尿病的苗头,他们就打听到了郑州市二院的减重手术,“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糖尿病问题”。据悉,小韩出院时,已经减重14斤,医生为她规划的目标是一年半后减掉120斤。(唐丽华 陈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演员肥龙 减重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