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预防接种为儿童撑起“健康保护伞”

2018-04-26  来源:北京晨报网

5034

  为迎接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到来,近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的宣传普及公益项目在京启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来自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北京儿童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和200余位来自全国的免疫规划工作者及媒体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国1978年开始实施计划免疫以来,通过普及儿童免疫,有效减少了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质炎、结核、破伤风等疾病发病和死亡率。目前,以乡为单位的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已达90%以上。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介绍,设立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以来,我国儿童可预防疾病发病率明显下降,大部分疫苗针对的传染病发病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有效保障了儿童生命安全与健康。(记者 祝凤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预防接种 健康促进 保护伞 发病率 免疫规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预防接种日 河南开展健康宣传活动

    今年儿童预防接种日的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

  • 西平县首家“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平台”开通

    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是全县唯一一家获得省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称号的接种门诊,主要从事国家免疫规划要求的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接种工作。为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扎实开展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疾控中心于五月十日顺利开通了全县首家“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平台”。

  • 西平县芦庙卫生院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2017年的4月25日是全国第31个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提高现有疫苗的接种率,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4月25日,西平县芦庙卫生院组织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淅川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

    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西平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4月25日第31 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了加强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度,促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保证免疫接种率,有效地防止相应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达到最终消灭疾病的目的,西平县疾控中心在人员比较集中、交通繁华的柏城大道开展了宣传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