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建议流感疫苗免费

2018-04-20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去年冬天我国遭受了近年来最严重的的一次流感暴发。4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公室左树岩副研究员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流感流行,但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仅为2%。他呼吁政府将流感疫苗纳入国家一类疫苗,实施免费接种,以使流感疫苗覆盖更多人群。

  (中国日报)

  【网友议论】

  眼睛里的微光:这个可以有!

  是非曲直:举双手赞成。

  黑云翻墨未遮山: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在不断变化中,全部免费接种,成本估计不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世界卫生组织 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流行 成本估计 微光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孩子接种疫苗 要避开4个误区

    张燕主任建议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和医生的建议接种自费疫苗,在知情、自愿、自费、按需、科学的原则下进行选择。因接种疫苗而出现严重异常反应事件的情况极为罕见,并且卫生部门会进行细致的监测和调查。

  • 预防流感 药物不能代替疫苗接种

    “流感病毒变异”,“流感3月可能会卷土重来”,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则则关于流感的消息刷屏。眼下正值开学季,孩子们由于自身免疫力相对较弱,开学后互相接触,很容易出现“一人患病全班感染”的情况。

  • 担心不安全、接种率超低 公众对流感疫苗认知存误区

    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或是因为今年的流感疫苗“押错题”“脱靶”而遭到公众质疑,另外,大家对疫苗的作用认识还不够深。尽管目前公众对于接种流感疫苗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但冯录召却很乐观,我们会继续加强流感疫苗接种方面的宣传教育。

  • 流感预计寒假后开始缓慢回落

    24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称,受季节性高峰及雨雪低温气候等因素影响,目前武汉流感活动上升。近两周,流感活动呈快速上升趋势,病例以儿童为主,占79.3%,与全国流行状况相似。

  • 孕期可以接种流感灭活疫苗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产科黄萌:接种流感疫苗是孕期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需要提醒的是,孕妇只能接种灭活疫苗。这种疫苗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孕妇中广泛使用。孕妇接种后,不仅在孕期可以保护自己和胎儿,胎儿出生后6个月以内也可得到保护。

  • 我国进入流感冬季“流行季” 如何做好流感预防?

    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专家提醒流感高危人群优先接种疫苗。专家指出,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48小时之内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 近期流感高发 6类重点人群抓紧接种疫苗

    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诺如病毒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饮食、饮水卫生是预防关键。

  • 入境流感病例增八成 质检总局提醒防范流感疫情

    国家质检总局9日通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人员中发现流感确诊病例6941例,同比增长81.9%。质检总局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欧洲疾控中心等官方网站报告,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欧洲、北非、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流感疫情活跃。

  • 流感来袭不要慌,正确就医早预防

    流感疫苗副反应少,常见为一过性发热及接种部位疼痛,若接种后持续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现阶段,我市已全面开启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各乡镇街道正规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

  • 打好流感“防御战”

    寒冬腊月,天气寒冷,寒风瑟瑟也彰显着冬天的味道,同时冬天也是流感的高发季。

  • 全球流感流行,旅行更须谨慎

    鉴于现在流感仍处于流行高峰,大家如果出行还需要谨慎一些,包括目的地的选择、出发前的准备等等。如果孩子高热不退,精神萎靡,有明显的头痛呕吐,建议暂缓出发,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1~2天,看看治疗效果,如体温有明显回落,再做出发考虑。注意督促孩子勤洗手、勤喝水;旅行中让孩子每天休息好,不要过于劳累。

  • 流感季节大家请保重 注意区分普通感冒和流感

    昨天,记者走访开发区各大医院门诊室发现,最近感冒发烧等流感症状前来就诊的市民增加了不少。流感和普通感冒的表现症状不同,普通感冒的潜伏期大约为1天,起病不急,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鼻塞、流涕为主要表现。

  • 得了流感,吃啥能帮你“治愈”?

    近几日,记者探访了省城多家医院发现,有不少流感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的症状。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王永俊表示,流感患者在饮食上可以吃些粥、面条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 预防流感,戴口罩勤开窗就OK?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我国多地流感呈高发态势。【防治分析】“为幼童或病人更换尿片后、处理被染污的物件后、探访医院及饲养场后、接触动物或家禽后,都应及时洗手。如果体温持续高热3天以上,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胸痛,反应迟钝、心情暴躁,并发胃肠道反应,基础疾病加重等,都是流感重症的表现,要赶紧就医。

  • 气温回升,防流感不可放松!社区医生教你居家防感冒

    ”何丽雅介绍,本轮流感患儿除了典型的发热、呼吸道症状之外,有的患儿还会伴有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以及疲乏、酸痛等全身症状。如果大家分不清楚风热、风寒两种感冒的症状,杨京华推荐了一款比较温和的家居防感冒药膳方: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