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小而美”让健身变轻松

2018-04-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UWpsSxad.jpg

  图为几位四川成都市民正在健康仓内锻炼身体。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就近、就便提供体育场地设施,因地制宜盘活各种资源为群众健身所用,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笔者所住的小区近来新添了几个“小而美”的健身房:几平方米大的玻璃小房子里,一台跑步机、一个存储柜,24小时自助、手机扫码即开,按分钟计费、方便快捷。对于城市上班族来说,这样的迷你健身房让下楼跑步、错峰健身不再是难题。

  寻找理想的健身房,一直是城市上班族的“健身之惑”。环境、距离、服务,要想这些条件都满足,几乎不可能。于是,大量有健身需求的上班族只好跟健身说拜拜,躺在家里看电视。而今,迷你健身房、共享健身仓等新形态的出现,有助于解决健身难题。“大而全”的健身房固然不错,但身边“小而美”的健身房也提供了一种新选择。

  相比于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现有的体育场馆所能提供的公共体育服务还有些捉襟见肘。人们的健身需求不能得到充分满足,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人均占有体育场地太少。建造新的体育场馆投入不菲,因而就近、就便提供体育场地设施,因地制宜盘活各种资源为群众健身所用,是比较现实的选择。依山、依湖、依公园建起健身步道,在街道和社区见缝插针地辟出健身休闲场地等,都是值得大力推广的有益尝试。

  目前,很多社区都配备了简易的健身设施,有的还建好了健身路径,再加上“小而美”的健身房,使得年轻人和老年人都能各得其所。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浪潮下,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有了轻量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的发展趋势,运动锻炼的科技感和获得感更强了。

  下一步,可以把健身设施建到写字楼、建到工作场所,给上班族提供更多的健身选择。也可以把可穿戴设备和互联互通的云技术设备纳入进来,用“互联网+”形式,提供订制化的健身服务。对于健身产业来说,新形态的发展可以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满足群众个性化的健身需求,一举多赢,让健身从此变得轻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而美 错峰 体育场地设施 依山 步道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重污染天气管控暨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又到了一个重要关口,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严格防控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决战45天,打一场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11月17日下午,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暨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出号召。

  • 平顶山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11月19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已于11月18日12时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通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决定,我市解除于11月13日18时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 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昨天上午,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市攻坚办要按照《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决战60 天空气质量强化考核办法》,严格考评,兑现奖罚。

  • 鲁山县夜查错峰生产和“封土行动” 确保冬季环境空气质量

    为确保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错峰生产和“封土行动”措施落到实处,11月15日夜9时至16日凌晨2时,鲁山县开展了夜查行动。县环境攻坚战办、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30余人参加此次行动。

  • 焦作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焦作市“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