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国人体器官捐献8年间挽救4.6万余人生命

2018-04-02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3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获悉,2010年3月我国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试点工作至今的8年间,我国公民逝世后捐献的器官累计挽救了4.6万余人生命。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若秋叶之静美。活动现场,人们向那些生前曾做出大爱选择的逝者们默哀。部分器官移植受者、捐献者家属、器官移植医生和协调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参与器官捐献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据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介绍,截至今年3月28日,我国已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达1.65万例,捐献器官近4.65万个,累计报名登记42.2万人,年捐献和移植数量居亚洲首位、世界第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原卫生部2010年3月启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倡导公民在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能用的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今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卫计委承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体器官 捐献器官 我国公民 器官捐献 器官移植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男子残疾多年一直受助 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家住河南省鹿邑县辛集镇邹楼行政村崔寨村的崔建从家庭顶梁柱变成生活无法自理的人。近20年里,他饱受身体上的病痛,但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信念。

  • 鹿邑男子残疾多年一直受助 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家住河南省鹿邑县辛集镇邹楼行政村崔寨村的崔建从家庭顶梁柱变成生活无法自理的人。近20年里,他饱受身体上的病痛。但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信念,坚强地活着。

  • 男子遭遇事故致终生残疾 坚持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1979年出生小伙王成涛是鹿邑县太清宫镇晏庄行政村杨桥村人,在2001年北京一建筑工地打工时不慎从十层楼上摔下掉至二楼防护网弹在地上导致下半肢瘫痪,一级残疾。

  • 我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案例逐年增长

    器官捐献不仅是医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标志,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我国从2015年1月起全面停止死囚器官来源,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器官合法来源,标志着我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进入崭新发展阶段。

  • 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召开

    (记者 宋馨) 6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并邀请省相关专家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他希望在省红十字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卫生计生部门、市红十字会和移植医院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