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专家提醒,春季花粉过敏祸首是“风媒花”

2018-03-30  来源:新华网

5034

  随着市民踏青赏花热情日渐高涨,武汉各大医院过敏门诊迎来就诊高峰。专家提醒,春季花粉过敏的“主凶”是花旁边的树和草,还有路边不起眼的小野花。

  “大家都以为春天容易花粉过敏是因为花团锦簇,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同济医院过敏反应科主任祝戎飞说,桃花、油菜花等颜色鲜艳的花并不容易引起过敏。这些花都是“虫媒花”,它们的花粉颗粒大、重而黏,在空气中飘不起来,只能吸引蜜蜂授粉,只有极少数人才会对它们过敏。

  专家说,来自树、草、小野花的花粉叫“风媒花”,是导致花粉过敏的“主凶”。这些花粉小到肉眼看不见,很轻,数量也多。风一吹,花粉在空气中大量飘浮,人接触和吸入后很容易致敏。

  对于花粉过敏反应严重的患者,最好是查出过敏原后进行脱敏治疗。专家建议,市民外出踏青赏花时,尽量避开连晴起风天,可选择雨后出行,地点最好选在开阔地带的单纯花田。可戴口罩和眼镜,还可在脸上涂抹维生素E面霜。回家后换掉外套,用流水洗手洗脸,用盐水洗鼻。(记者李伟、黎昌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媒花 花粉过敏 花田 过敏反应 专家提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港紫魅花田百余亩玫瑰盛开迎客来

    据悉,紫魅玫瑰鲜切花基地是明港镇土地流转招商项目,落户八里村,一期总投资1500万元,高端连栋温室花棚100余座,年切花约500万枝。

  • 千亩“五彩杜鹃”扮靓“美丽乡村”

    4月26日,空中俯瞰长兴县泗安镇生态农业观光园内千亩五彩杜鹃花。

  • 刷爆朋友圈的四川花田是如何长成的?

    3月14日,崇州市重庆路,油菜花田中的蜜蜂造型。 叮当猫、大白、小黄人、双喜 2016年春天,四川的大地上,突然冒出了不少创意景观。农民伯伯们,用大地为画布,用油菜和麦苗调

  • 官方警示:16岁以下儿童慎用注射用赖氨匹林退烧

    用药过程中应密切监测,如果出现皮疹、瘙痒、呼吸困难、哮喘、喉头水肿、血压下降等症状或体征,应立即停药并及时治疗。2、该药可引起严重皮肤损害,包括大疱性皮疹、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剥脱性皮炎等。儿童用药后可能引起瑞氏综合征,参见[不良反应]。

  • 6岁女童抹成人化妆品致脸部过敏

    “女儿非要抹我的化妆品,谁知道抹过后脸上就开始出红疹,可吓死我了。”5月6日,淇滨区阳光家天下小区居民郭女士来电反映,她给6岁的女儿佳佳化妆后,女儿的小脸就遭了罪。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