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美国一大学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口服药

2018-03-22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SQ1TTsZF.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4台(NBC4)3月19日报道,华盛顿大学研制出一种新型男性避孕药,可每日服用且无副作用,但目前尚不清楚其药效如何。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型口服药物为某种睾酮素(DMAU),尚未经过长期试验,因此目前尚不清楚服用后是否会降低精子量。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此前研制出的男性避孕药物每日需服用两次,而且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华盛顿大学医学博士、教授斯蒂芬妮 佩奇(Stephanie Page)证实:“服用DMAU会降低睾丸激素水平,出现轻微增重现象,胆固醇也会发生细微的变化。除此之外,参与试验的男子未出现潮热等其他症状,且情绪正常。”

  佩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男性避孕方面,上一个重大进展出现在300年前,也就是安全套的问世。因此在研究可每日服用的男性避孕药物方面,DMAU的出现至关重要。许多男性表示,他们宁愿每天服用避孕药,也不愿接受长效注射或使用局部凝胶,这两类药物也正在研制中。”

  “这一研究成果在男性避孕药物领域史无前例,而且前景非常好。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一项长期研究,以确定每天服用DMAU是否会降低精子量。”(实习编译:潘婷 审稿:田瑞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性避孕 研制 DMAU 口服药物 精子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旬大爷酷爱发明 研制“赛艇式健身车”获专利

    一小区年约六旬的耿大爷因从小酷爱机械科技钻研,根据人体功能学原理,自己动手精心钻研,成功开发出赛艇式划行健身车,并于2013年4月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耿康力在小区里娴熟地骑上自己研发改良出的第四代赛艇式健身单车,演示给小区居民们观看。

  • 为防小行星撞地球 NASA研制“地球盾牌”

    这项计划名为“双小行星变轨测试”(DART),是美国航天局为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设计的首个改变小行星轨道的技术验证项目,将发射一颗航天器撞击名为“双子星”的一对小行星。

  • 平高集团研制出世界首支百万伏直流气体绝缘穿墙套管

    “±1100kV级直流纯SF6气体绝缘穿墙套管样机研制”是平高集团承担的首个国家“863”计划课题。±1100kV级直流纯SF6气体绝缘穿墙套管将在“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工程上挂网运行。

  • 国内首套核电应急机器人研制成功

    超强核辐射环境是人类的禁区,对普通的工程机器人同样如此。“在强辐射环境下,普通机器人的金属材料外壳会被活化,橡胶等普通材料会加速老化;控制传输的电子设备会失效,甚至摄像镜头的玻璃都会变成‘墨镜’。

  • 历时两年潜心攻关 河南溢泉公司成功研制出体外骨骼机器人

    3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如约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展出现场,由河南溢泉健康科技实业公司刚刚研制出的体外骨骼机器人特别抢眼,备受参会者关注,演示中无论走到哪里就会引得人们啧啧称赞,称他是下肢残障和瘫痪病人的福音和希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