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卫计委回应民生关注热点 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201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王贺胜: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但防控仍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这个冬季,全国流感活动强度高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

  短缺药品、低价药品和儿童用药的供应保障加强

  王贺胜:加强短缺药品、低价药品和儿童用药的供应保障,综合运用市场撮合和定点生产等靶向精准措施,比较好地解决了130多个临床急需药品短缺问题。尤其是针对短缺药品专门建立了一些短缺药品的监测点,对短缺情况进行及时的监测预警,对它的分布范围和短缺程度在国家级层面和省级层面建立了两套应对机制,确保从生产、供应、到流通满足患者需求。

  春节期间做好医疗服务保障

  王贺胜:春节前夕,国家卫计委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对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强化监测预警和疫情处置,做好医疗服务和健康科普,要求各医疗机构都安排好值班职守的医务人员,确保门急诊能够正常接诊,为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国的急救中心也都安排好了24小时值班出诊的人员和救护车,为医疗救治提供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记者 金振娅整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感样病例 流感疫情 药品 医疗服务 儿童用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进入流感冬季“流行季” 如何做好流感预防?

    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专家提醒流感高危人群优先接种疫苗。专家指出,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48小时之内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 近期流感高发 6类重点人群抓紧接种疫苗

    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诺如病毒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饮食、饮水卫生是预防关键。

  • 流感来袭 儿科迎就诊高峰

    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北京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已超万人,各个科室门前和候诊处挤满家长和患儿,院方尽可能调动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接诊治疗。家长应注意让孩子尽量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得不接触时,可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 焦作市疾控中心:市流感病毒活动处于较低水平

    近期,香港流感疫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期,媒体集中报道香港今年夏季以来流感疫情严重,并持续出现一定数量的流感相关严重病例和死亡个案,社会关注度高。

  • 入境流感病例增八成 质检总局提醒防范流感疫情

    国家质检总局9日通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人员中发现流感确诊病例6941例,同比增长81.9%。质检总局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欧洲疾控中心等官方网站报告,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欧洲、北非、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流感疫情活跃。

  • 流感来袭不要慌,正确就医早预防

    流感疫苗副反应少,常见为一过性发热及接种部位疼痛,若接种后持续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现阶段,我市已全面开启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各乡镇街道正规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

  • 全球流感流行,旅行更须谨慎

    鉴于现在流感仍处于流行高峰,大家如果出行还需要谨慎一些,包括目的地的选择、出发前的准备等等。如果孩子高热不退,精神萎靡,有明显的头痛呕吐,建议暂缓出发,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1~2天,看看治疗效果,如体温有明显回落,再做出发考虑。注意督促孩子勤洗手、勤喝水;旅行中让孩子每天休息好,不要过于劳累。

  • 流感预计寒假后开始缓慢回落

    24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称,受季节性高峰及雨雪低温气候等因素影响,目前武汉流感活动上升。近两周,流感活动呈快速上升趋势,病例以儿童为主,占79.3%,与全国流行状况相似。

  • 名医教您防治冬季流感

    2.“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注意保暖防寒,适时增减衣物,冬季人体特别要注意的保暖部位是头、颈部、背部和脚,要穿保暖性好的衣服。真相是:文献证明,在人体缺乏维生素C的前提下,适度补充可以预防流感;但对于健康人来说,补充维生素C并不能预防流感。

  • 流感来袭 儿科迎就诊高峰

    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北京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已超万人,各个科室门前和候诊处挤满家长和患儿,院方尽可能调动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接诊治疗。家长应注意让孩子尽量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得不接触时,可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