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驱散凛冽寒霜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冬日里的冰冷,可能只需一张棉被就可以融化;冬日里的阴霾,可能只需一个微笑就可以驱散;冬日里的严寒,可能只需一句问候就可以抵御。连日来,雪后气温下降、户外寒风刺骨,中原大地一派寒冬景象。天气虽冷,但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贫困户心里却暖暖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的“节前慰问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活动中,他们收到了一份“大礼包”,里面不仅有冬天所需的生活用品,还饱含着医院党委的一片深情厚意。

8OCCIF5k..png.png

2月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副院长母心灵和副院长胡和平一行深入扶贫村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准备了大米、食用油、面粉、棉被等生活用品,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42qBdumJ..jpg.jpg

孙晓辉书记一行来到周庄村村委会,登封市东华镇党委书记孙为杰、东华镇人大主席岳少宗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赠送感谢牌匾,牌匾题词“精准扶贫的楷模 百姓健康的天使”。东华镇孙为杰书记表示,感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周庄村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过去三年,医院党委通过帮扶周庄村支部建设、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健康扶贫力度等举措,切实为周庄村出实招、做实事、见实效,受到全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由医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扎根基层,走家串户,访贫问苦,让父老乡亲们感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

随后,在周庄村支部书记袁国争的带领下,孙书记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询问他们家中的生产、生活、住房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给每户贫困户送去新春慰问品。

Fbf8UUbU..jpg.jpg

72岁的贫困户张庆现老人身患慢性病,大儿子突发脑溢血,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家中盖了一半的房子就此搁置;小儿子在外打零工勉强维持全家生计。目前张庆现老人居住房屋年久失修,属于危房。孙书记、母院长和胡院长三人走进老人破旧的房屋中,查看老人的居住环境。低矮的房子里,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借着门外的阳光能勉强看清屋内破旧的凳子和桌子。连日的积雪融化后,屋内因房顶漏水,地面出现大片潮湿。孙书记当即组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对院内盖了一半的毛坯房进行测量,她当场表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后续工作,要及时完善危房改造计划,确保贫困户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在老人家中,孙书记、母院长和胡院长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将米、面、油等慰问品亲自送到老人手中,孙书记握着张庆现老人的手,关切地说:“老人家!提前祝您过年好!”在与老人攀谈过程中,孙书记一行鼓励老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度过难关。张庆现老人激动地接过慰问品,眼含热泪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院,谢谢你们大冷天还挂念着俺们!”

7mrTfWHM..jpg.jpg

慰问结束后,孙书记一行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党中央作出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肩负着重要使命,希望你们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敢挑重担、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要特别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高度的责任感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奋发进取,实干苦干,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

JrSYtEuS..jpg.jpg

后记:

走在周庄村,随处能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农家小院,见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们都有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嗑。言语之间,满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春节临近,驻村第一书记宁冲和驻村工作队员苏晓强、张华带着一份责任和牵挂,走进贫困户家中,代表医院党委为贫困户送上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向大家表达美好的新年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面对脱贫攻坚重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干劲十足,他们坚信这场脱贫攻坚战一定会让周庄村的百姓们生活越来越美好,日子越过越红火!(胡秋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冬日 一缕阳光 寒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邸阁派出所民警冬日送温暖

    为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1月22日下午,通许县公安局邸阁派出所所长厉铁岗专程到辖区标台村看望四名贫困户,并送去慰问品。

  • 冬日“花都”蜡梅开

    1月22日,在河南鄢陵花博园会展中心,游客在观赏蜡梅梅花展。当日,第七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河南鄢陵开幕

  • “冬日暖阳” 义工联合会叶县活动纪实

    2018年1月20日,农历的腊月初四,平顶山市义工联叶县分会“冬日暖阳”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主题是“被暖寒冬”,为将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 邓州市团市委:冬日暖阳访贫困

    1月18日,邓州市共青团市委书记马燕带领“语诺少儿口才艺术学校”、“聚惠联盟冬日送温暖献爱心团队”等20余人,深入桑庄镇新华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冬日爱心助力在行动

    1月5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芦庙支行夏诚知行长带领本行员工孙启明踏雪徒步一个半小时前往张崔吴村慰问贫困户,大雪过后,老人家的院子里堆满了积雪,道路湿滑,出行很不方便,夏行长主动帮助老人把院子里的积雪清扫干净,并给老人们送去红包表示慰问。

  • 荥阳市乔楼镇冬日送温暖在付河村开展

    1月9日上午,荥阳市乔楼镇在付河村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荥阳市人大原主任、荥阳慈善总会会长张水旺,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平秋月,乔楼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鲁晓炜等出席了活动。

  • 西平县柏苑街道于楼社区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寒冬时节,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天气阴冷。但在西平县柏苑街道于楼社区李安宇、耿会贞等贫困户的内心却倍感温暖,他们都收到了爱心棉被和慰问金。

  • 清洁能源:让百姓在温暖冬日看到蓝天

    据统计,2017年,市政热力管网及配套分支管网建设共完成178项,总长度88.6公里,小区供热设施建设200余个,新增供热入网面积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城市集中供暖普及率突破80%,使用城市集中供热和新能源供热面积在4280万平方米以上。

  • 正阳:爱心企业慰问交警 寒冷冬日送来温暖

    1月4日上午,河南省华豫恒通化工有限公司、正阳县供应商联合会等爱心企业来到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全县交警、辅警们送来了贴心的加厚白手套、保暖皮棉鞋,交警大队负责人付建林、副大队长吴新力代表全体交警、辅警接受了慰问,并对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 冬日防治足跟皲裂有何妙招?

    冬季里天气干燥,足跟干裂常常困扰着大家。足皲裂的发生与局部皮肤的解剖生理学特点及多种外在因素有关,也与全身状况有一定关系。中医经验方可用熟地20克,生地15克,山茱萸15克,百合15克,麦冬15克,天冬15克,白藓皮15克,荆芥15克,黄精15克,川芎10克,当归10克,红花10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