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总局要求修订32种非处方药说明书

2018-01-23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称,决定对跌打万花油等32种非处方药的说明书进行修订。

  公告要求,各相关非处方药生产企业均应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跌打万花油等32种非处方药的说明书范本,提出修订说明书的补充申请,并于2018年1月31日前报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修订内容涉及药品标签的,应当一并进行修订;说明书及标签其他内容应当与原批准内容一致。在补充申请备案之日起生产的药品,不得继续使用原药品说明书。

  公告明确,各相关非处方药生产企业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跌打万花油等32种药品使用和安全性问题的宣传和培训,指导医师和患者合理用药。临床医师应当仔细阅读跌打万花油等32种药品说明书的修订内容,在选择用药时,应当根据新修订说明书进行充分的效益风险分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处方药 总局要求 修订 总局发布 万花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9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两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东源森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 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药品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标示为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药品不合格。根据通告,不合格产品的标示生产企业、药品品名和生产批号为:山西太原药业有限公司(原太原制药厂)生产的批号为160102的葡萄糖酸钙片,商丘市金马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082721的沉香化滞丸,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05604的沉香化滞丸。

  • 食药监总局通告 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 广电总局要求新浪等关停视听节目

    通知公告中指出,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

  • 食药监总局:一批医用缝合针不符合标准

    公告指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被抽查单位贝朗医疗(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应对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项目进行风险评估,根据医疗器械缺陷的严重程度确定召回级别,主动召回并公开召回信息。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督促企业尽快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 安监总局要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记者18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了解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 食药监总局: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标示为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根据通告,标示为北京亚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百合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祁新中药颗粒饮片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柏林药材加工厂、亳州亳药堂药业有限公司、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白矾不合格。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提高晚间原创节目

    针对当前一些广电机构过于依赖境外节目模式,原创节目比例较小、精品不多、影响不大、动力不足等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

  • 宋城办事处召开宗教政策法规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培训会

    1月17日,宋城办事处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会议就宗教政策法规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展开培训

  • 亚象联修订赛规 “楚河汉界”写入官方棋盘

    应亚洲象棋联合会和柬埔寨棋联总会的邀请,荥阳派员参加在柬埔寨举行的“利发杯”第18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