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严格落实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2018-01-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计划明确提出,要切实保障体育课时,严格落实每天锻炼1小时。北方地区有条件的中小学应将冰雪运动项目列入冬季体育课教学内容。

  促进计划提出的目标包括,到2020年广大青少年体育参与意识普遍增强,体育锻炼习惯基本养成;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体质健康状况明显改善;计划还提出要不断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实现体育课时切实保障,每天锻炼1小时严格落实,课外体育活动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质量与效益持续提升,基本实现青少年熟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率达到25%以上。

  同时,要实现青少年体育组织类型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国家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300家,各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1.2万家,每两万名青少年拥有一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达到1.5万所。青少年体育组织覆盖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和具备条件的农村社区。

  这份计划还提出要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积极开展校外青少年足球赛事活动和人才选拔与培养;要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积极开展青少年冰雪健身项目,北方地区有条件的中小学应将冰雪运动项目列入冬季体育课教学内容,鼓励南方地区城市中小学与冰雪场馆或冰雪运动俱乐部合作,开展冰雪体育教学活动。(记者 刘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冬季体育课 中小学生 体育参与 青少年足球 冰雪运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在雨雪恶劣天气下强化中小学生道路安全管理

    “平安守护”活动中,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近段时间以来连续下了几场暴雪、路况十分恶劣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细化中小学生道路安全管理的新举措。

  • 确山交警多举措为中小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冬季期间,为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等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中小学生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中小学生撑起冬季交通安全“保护伞”,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 安阳市举办2017年中小学生特色绘画作品展

    为营造喜庆、快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充分展示安阳市美术教育教学的丰硕成果,2017年12月30日,由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联合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庆元旦、迎新春,安阳市2017年中小学生特色绘画作品展”在安阳万达广场展出。据了解,这是继2015年安阳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特色绘画展后,全市中小学生和美术老师再次为全市群众献上的一场视觉盛宴。

  • “运动不足”易致健康风险 中小学生健身“四要素”

    近年来,由于运动不足,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一般成年人出现的慢性病逐渐低龄化,有些甚至已经“盯”上了中小学生。

  • 开封第二十五中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讲座

    近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邀请《全国创新作文大赛》河南省组委会刘丽娟、《课堂内外·创新作文》河南编辑部张宇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做题为《你的生活比电影精彩——个性思考与创新写作》的公益讲座。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