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赞!老人火车上突发疾病 美女护士紧急救治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这本是一次普通的回家之旅,却因为一场突发事件而变得意义非凡。回想当天发生的一切,她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她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ICU护士孙丽超。

这一天,她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是什么事情让她获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下面,请大家跟随小编一起回到12月5日那个令人紧张的时刻。

“乘务员、乘务员……”当天中午11点30分,开往西安的G1882次列车内突然响起的求助声打破了车厢内的寂静。原来56岁的王女士独自一人乘坐列车准备返回西安,途中竟突发眩晕、脸色苍白,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顿时让她陷入了一阵恐慌,邻座的乘客看到她难受虚弱的样子,赶紧帮忙喊来了乘务员。

“旅客朋友们,5号车厢一位乘客身体不舒服,哪位乘客是医务人员,请速到5号车厢帮忙”。伴随着广播里传来的乘务员焦急的声音,车厢里瞬间躁动起来,乘客们不住地四处张望,希望能有医务人员来帮助这个无助的乘客。“我是护士,请让我看看。”听到广播后,位于3号车厢的孙丽超唰的站起来,立刻朝5号车厢跑去。

“阿姨,请您不要着急,您告诉我哪里不舒服?有什么既往病史吗?”当王女士看到急忙赶来的孙丽超时,犹如看到了希望,顿时泪流满面,孙丽超赶紧握着她的手轻声安慰道。经过仔细询问,孙丽超得知患者长年患有高血压,平时一直规律服药,今天早晨为了赶火车,吃了药后没有来得及吃早餐就匆匆忙忙地走了。上了火车之后,强烈的饥饿感使她浑身不舒服,渐渐出现了心慌的感觉。了解了患者的详细情况之后,孙丽超立即为她测量了血压、脉搏,结果为血压86/50mmhg,脉搏84次/分。“阿姨,您放心,您是有点低血压、低血糖了,只要快速补充能量就会有所好转。”孙丽超的话语令王女士渐渐放松下来。但是,由于火车上条件有限,没有红糖水,孙丽超立刻想到了咖啡的调料包有白糖,便请乘务员拿了几包并用白开水冲好喂患者喝下,又拿出自己带的点心给她吃,没过多久,王女士的症状渐渐得到了缓解。

“闺女,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患者感激的说道。

“当时考虑到阿姨有高血压病史,担心她有心脑血管病,便联系了我们医院心内科医生进行咨询。”孙丽超一直守护在患者身边,为她按摩头部,陪她聊天缓解她的紧张情绪,并耐心叮嘱她平时的保健及预防常识,每隔二十多分钟,孙丽超都会给患者测量血压、脉搏,“血压110/70mmhg,脉搏72次/分”,直到患者身体慢慢恢复,她才放心地离开。

用温暖的笑容抚慰伤痛,用真诚的关怀扫清阴霾。作为一院人,作为一名护士,她牢记许金生院长提出的“四严一宽”的精神,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侯府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火车 发病 救治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三起买火车票可积分换车票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0日起,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旅客可以用积分换火车票了。

  • 30万人才缺口拦路 IC产业“火车头”难提速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销售总额预计为1946亿元,比2016年的1518亿元增长28.15%。”近日,中国半导体协会设计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所长魏少军教授在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17年会上发布了集成电路设计行业2017年发展状况的预统计结果。他指出,2017年行业预计总收入约合293亿美元,预计在全球占比接近30%。

  • 汝州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运行调整

    12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火车站获悉,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12月28日零时起正式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作为2017年最后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汝州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有所调整。

  • 元旦火车票明起发售 预售期恢复为30天

    迟到了多日的元旦火车票终于可以买啦。根据12306网站最新发布的公告,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

  • 明港交警送道路交通安全进高铁站和火车站

    12月6日,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大队长张新发在辖区的京广铁路明港火车站大会议室,对该站参会的全体干部职工上交通安全法规专题教育课。

  • 西平交警:法规送进火车站 确保出行安全

    12月4日上午,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德九带领民警走进西平县政协,给政协机关干部及驾驶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教育同志们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 汝州火车站:调整接车线路 服务重症旅客

    12月2日,一位重症患者需从汝州站乘坐火车转院治疗,汝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请示列车调度员、协调列车员,各部门上下齐心,帮助患者和其家人们顺利乘车。

  • 火车票预售期临时调整 目前只发售12月25日及以前的车票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即日起,火车票预售期临时调整,目前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下同)及以前的车票,12月26日及以后的车票计划12月上旬开始发售。洛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将结合近期即将开通运营的新线路,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火车票预售期故需要进行临时调整。

  • 商丘火车票预售期临时调整

    昨日,记者从商丘火车站了解到,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自11月27日起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请广大旅客加以注意,以免耽误行程。

  • 12306功能升级 微信支付可购买火车票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自当日起,市民购买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即可购票付款。此次升级后,旅客在周口火车站可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可以打开手机点开付款二维码,由工作人员扫描枪扫一扫进行付款,也可以选择扫描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

  • 鲁山法院:“网上追逃”老赖火车站买票被擒

    1月23日上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王某某,因想要外出打工,买火车票时被售票人员发现上报后被当场抓获,成为自今年9月份该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于当天由铁路警方移交鲁山县法院。

  • 平顶山火​车站:今后买火车票可微信支付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获悉,继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宝付费购票功能之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其手机客户端昨日起又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按照提示选择、填写相关信息,进入支付界面后选择微信支付即可完成付费。

  • 铁路部门推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及支付宝等。

  • 三门峡火车站:突出重点 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针对影响冬季运输安全的薄弱环节,三门峡火车站加大安全防控的力度,结合本站的实际现状进行认真研判,突出重点、完善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 火车上一女子突发脑梗 俩洛阳老乡及时相救

    王燚说,她和赵女士在同一卧铺车厢,她跟赵女士交谈得知,赵女士从上海站上车,独自一人回洛阳。列车长鉴于赵女士的病情,立即联系了该列车最近停靠的安徽蚌埠站,请蚌埠市120在站台上等候病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