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能量饮料确认对健康有害!别喝了

2017-11-18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近日,发表在《公共卫生前沿》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能量饮料确实对健康有害。

     研究回顾了目前关于能量饮料的科学证据,发现短期的好处(能让人更加清醒)被惊人的健康风险所抵消,如精神健康问题、冒险行为、血压升高、肥胖、牙齿侵蚀和肾脏损害等。

     研究人员认为,能量饮料市场需要更多的监管,尤其是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包括限制咖啡因、限制销售以及制定营销策略。

     虽然每种能量饮料成分稍有不同,但大多数含有水,糖,咖啡因,维生素和兴奋剂,瓜拉纳、牛磺酸、人参。每盎司的咖啡因含量可达100毫克,远远超过成人每日400毫克的限量。(相比之下,一杯8盎司的咖啡含有95毫克咖啡因。)

     对此,哈佛大学营养学助理教授Josiemer Mattei说,过量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如血压升高。咖啡因在适量时可能会有一些有益的作用,高剂量可能会影响心血管系统。并且,儿童和青少年能产生问题的量比成年人更低。(吴茜茜编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能量饮料,健康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