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骨伤质量控制中心举行2017中医病历质量评比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8日上午,郑州市骨伤质量控制中心2017年中医病历质量评比活动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正式拉开帷幕。参与此次评审的专家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中管局从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河南中医院和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邀请的四位专家组成。

NQweEjKB..png.png

        市中医管理局局长房自勤、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黄万新、郑州市骨科医院医务科科长蔡朝阳等参加了评审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中医病历质量管理,规范中医病历书写,加强病历内涵建设,保障患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郑州市骨伤科质量控制中心组织对全市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病历质量进行评比。根据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管理局评比工作方案安排,各中医医疗机构按要求选送3份归档病历参加评比,由抽调省级相关专业专家对所选送病历进行评价,具体评价工作委托郑州市中医骨伤质控中心实施。

ZY0gJCIF..png.png

  评审专家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郑州市中医病历质量评价标准(试行)》对20家中医医疗机构报送的60份参选病历进行评审打分,确保公平公正。在评审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标记并给予指正。

a8Enln7d..png.png

  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管理局局长房自勤指出,本次病历质量评比活动坚持“高度重视,确保公平;以评促建,务求实效;认真总结,持续改进”的原则,目的在于掌握各中医医疗机构的病历现状,促使其在病历书写的格式、内容等方面更加规范化管理,从而提高病历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黄万新表示,本次病历质量评比活动交由郑州市中医骨伤质控中心实施,是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管理局对郑州市骨科医院的信任,对于郑州市骨科医院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在评审打分的同时,对于病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给予指正。

  本次评比结束后,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管理局将对评比结果进行通报,对优秀病历书写医师、病历质控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组织召开病历质控培训会议,对优秀病历进行展评。同时按照检查评价问题组织针对性病历专题培训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在组织实施病历质量评比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改进,逐步完善病历质量管理制度,建立病历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切实提高临床医疗工作水平。(李润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伤质量控制中心 中医病历质量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