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一个人吃饭不利于健康 容易发胖

2017-11-08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韩国东国大学一山医院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个人吃饭不利健康,尤其是男性,不仅容易发胖,还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胆固醇或前驱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

  研究人员招募7725名成年人,了解他们单独进餐的频率和健康状况。综合考虑研究对象吸烟、饮酒等相关生活方式因素后发现,每天单独进餐两次及以上的男性,肥胖风险增加45%,出现代谢综合征的几率高64%。女性有所不同,经常单独进餐,肥胖风险增加与男性相似,而出现代谢综合征的风险高29%,但计入生活方式因素后,代谢综合征风险未见增加。

  先前研究显示,孤独会令人青睐不健康食品,当人们感觉社交孤立时,更容易食用垃圾食品而不是蔬菜水果,从而影响健康,增加代谢综合征风险。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肥胖研究与临床实践》。(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个人,吃饭,健康,发胖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KTV:一个人的狂欢也需要良好的服务保障

    就像共享单车一夜间“席卷”全城一样,貌似电话亭的共享KTV悄然“占领”了商场、影院、购物中心等商业区。 针对共享KTV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7月18日,文化部发布了《文化部关于引导迷你歌咏亭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迷你歌咏亭相关信息必须上报向文化部备案。

  • 共享KTV:一个人的狂欢也需要良好的服务保障

    “我觉得不独占,大家都能使用,相对成本就会降低,不需要花很多钱,这才叫共享”,一位消费者说,“现在‘共享’这个词儿有点说烂了,我也搞不懂什么是共享了”。

  • 乐视浮世绘第一幕 当局者贾跃亭 一个人的朝圣

    经历了资产冻结、辞去董事长、员工欠薪、供应商讨债、套现风波、庞氏骗局等种种传闻,这场在乐视内部人士口中“早就决定”的西行之旅,因为突变的形势,在外界眼中没能成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范本,反而成为贾跃亭为了实现汽车梦的一个人的朝圣。

  • 精准扶贫 不能落下一个人

    “以前俺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多亏了村支书,他把自己家的蔬菜大棚免费转让给俺种,还在技术上给俺指导。”  贫困户冯瑞先能够靠种植大棚丝瓜一步步过上好日子,最感激的人就是村党支部书记王贵生。

  • 河大学生张宇: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汴梁,红墙绿树,碧水蓝天,一片瓦一粒尘土都仿佛穿越了千年,对于这座城,有人赞美,有人摇头, 也有人说:“我在开封挺好的”。

  • 超级恐怖细菌!三秒钟就能杀一个人

    由于目前滥用抗生素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造成了细菌的抗药性在不断提升。医疗界开发新抗生素的速度落后,加之人类浪费了太多现存的抗生素,导致了目前抗生素滥用状况如此严重。

  • 北大再现一个人毕业照:该专业“六代单传”

    两年前,穿着白色衬衣、顶着黑色学士帽的薛逸凡似乎还没来得及笑一下,四年的大学时光就在相机的咔嚓声中画上了句号。镜头前严肃拘谨的薛逸凡没有想到,就是这张一个人的北

  • 研究称一半英国男人的祖先是同一个人

    这个项目研究的主要是遗传于男性之间的 Y 型染色体,也正是因为这种染色体,不同代际的男性之间也会存在性格和行为的相似性。

  • 经过研究 科学家说一半英国男人的祖先是同一个人

    Y 型染色体令不同代际的男性之间也会存在性格和行为的相似性 一半的英国男性都有着同一个祖先,虽然不知道后者具体生活的地方和名字,却可以知道他来自 4000 年前。 这个有点耸

  • 一个人过节不无聊消磨时间小游戏推荐

    对于一直喜欢跑男并坚持三季节目一集不落的小编来说,该题材的手游作品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正巧同名手游也已经出品了第三代续集作品,在节目结束的日子里玩玩还是很惬意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