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躺着玩手机对颈椎有哪些危害?

2017-11-07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手机,已经是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物,随着手机的不断升级变化,人们也开发出了各种玩手机的姿势,坐着玩,躺着玩,走着低头玩……如果你也是这样,那你可能要注意你的颈椎了。长时间躺着玩手机、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或者长时间保持不正确的姿势,会对你的颈椎造成很大的伤害。日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武警山西总队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张邵军。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睡前都会躺着玩手机,无论是侧着躺,还是平躺,都会对我们的颈椎立线造成不良影响,致使颈椎过度前弓。”张邵军说,人体的颈椎拥有一个正常的生理曲度,但是由于很多人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长期保持一个不良的姿势,从而导致了颈椎生理曲度的变化,有的是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有的是颈椎生理曲度后弓。

  那颈椎“变形”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哪些影响呢?张邵军表示,对小孩来说,会影响颈椎发育。对成年人来说,就会引起颈项肌的劳损和颈椎的一些椎间小关节紊乱。“会出现腰酸背痛、颈间疼痛,甚至长期保持不良姿势会造成手的麻木,间盘突出等。”

  在临床的案例中,由于长期不良姿势导致的椎反弓,立线不良等症状,都会造成颈肩部不适。

  在季节变化中,稍微受点凉便出现落枕、颈椎活动变僵等问题。对这样的一些状况,张邵军医师说:“季节变化是诱因,主要原因还是颈椎不好。”

  目前,颈椎病的发病趋势偏于年轻化,“在临床中,我们见过最小的颈椎病患者年龄是10岁。在排除了外伤的原因情况下,我们只能把原因归结为姿势不良,才造成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张邵军,年轻人由于身体素质较好、精力充沛等原因,很多时候并不会关注自己的颈椎。

  那么年轻人出现哪些症状时就应该去正视自己的颈椎问题了呢?张邵军介绍,年轻人出现颈肩部酸痛、憋胀,有一些麻木不适,这时候便应该要注意了。

  平时应该怎么样保护我们的颈椎?张邵军给出了几点建议:

  1、要从日常习惯入手,改变自己不良的姿势。

  2、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后,便活动自己的颈部,朝相反方向转动。

  3、加强自己的颈项肌的锻炼。锻炼方法有:

  A、仰面朝天躺在床上,通过手和脚支撑,身子上弓,锻炼自己的颈项肌。一次保持3 至5秒。8至12次为一组。分次、分组进行。

  B、双手交叉,置于颈后,手往前用力,头向后用力,让头向后顶手。形成一个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锻炼自己的颈项肌。

  4、脖子适当活动,上下左右,不同方向转动。活动时,幅度加大,频率减慢,缓慢进行,如果频率过快,不仅达不到锻炼的效果,还会对自己的颈椎造成伤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玩手机,颈椎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飞机可玩手机?业内人士称短期或难放开

    根据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发展趋势和国际上的研究成果,此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 父母不让玩手机 高三男孩报警称“被限制人身自由”

    最近,南京玄武警方接到一高中生报警,称被其母亲限制人身自由。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所谓的限制人身自由,只是不让他玩手机。

  • 男孩花3万买"装备" 网友:童年除了游戏或再无深刻记忆

    跳楼的原因是下课之后抱着手机玩《王者荣耀》,被其父看到,说了几句:“天天下课玩游戏,明天要考试了,却也不见复习。幼稚的孩子,通过充值游戏,扩展着虚拟的成就感,在他们的社交圈里被认同,这些牢牢抓住人性弱点的手机游戏,犹如病毒一般在学生中间蔓延。

  • 车祸重伤者右臂被救回 医生叮嘱要多玩手机

    目前小方已可以下床走路,手臂虽然还不能正常活动,但幸运的是,支配右手的神经还未完全受损。这几天,医生让他“多玩手机”,以训练拇指的运动功能。

  • 走着玩手机破坏共享单车列入新陋习

    除了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闯红灯等“老生常谈”外,守则增加了新现象、新内容。“像边走边玩手机,现在好多年轻人都这样,这在大马路上多危险哪!”西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低头玩手机撞到人,甚至影响交通的现象,经常发生。

  • 边走路边低头玩手机 其实是件费时又危险的事

    研究者们发现,同不使用手机时相比,边走路边发短信时志愿者们完成测试所用的时间要多118%;而在模拟的台阶中,使用手机时注视台阶所用的时间要比不用手机时多60%,上台阶时提脚的高度也会高18%,并且跨的更慢,步幅也会更小。

  • 睡觉前玩手机,到底会不会伤眼睛?

    现在有很多眼部的不适,都是和过度用眼,尤其是长时间使用手机有关系。大致可以用一个疾病来概括,就是视频终端综合征。

  • 网传“鹤壁孩子因父亲扔手机跳楼”系谣言

    在网络上搜索“男孩儿跳楼”“父亲扔手机”等关键词,能检索出很多类似消息,只不过地点不同,既有内蒙古也有张家口。盘锦网警于4月5日发布消息称:“今日,我市一男孩儿不幸跳楼身亡,大家都为孩子的早逝惋惜,为其父母的悲痛感到同情。

  • 谷歌新应用助家长监控孩子玩手机

    谷歌介绍说,谷歌先前的父母监控功能仅能限制孩子在某一个特定设备上的使用行为,而“家庭链接”应用程序实现对孩子账户的全面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以一个账户保持在多个

  • 妈妈沉迷玩手机 4岁娃溺亡

    肖女士背对着浅水池边走边看手机,就在这时豪豪自己爬过了浅水池和深水池之间的矮墙,进入深水池。画面中,豪豪从深水池边缘走向中间大约用时1分钟,随着他走向水池中间

  • 走路少刷微信:游客玩手机掉进西湖 消防员救命

    幸运的是,消防员高圣洁刚好路过,听到游客落水的呼救声后,立即上前连衣服都没脱就跳入湖中,成功将游客救起。高圣洁随即对落水者进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最终将游客成功救醒。

  • 长期玩手机肌萎缩是又一记警钟

    无节制上网,或者长期低头玩手机,还会伤害亲人以及他人的感情与安全。比如有人驾车时低头看手机,结果导致车祸,造成自身以及他人受伤甚至死亡;比如一些年轻人玩手机,引发父母长辈

  • 13岁少年玩手机游戏刷装备被骗8万 妈妈不知情

    手游穿越火线13岁的初级玩家小乐在QQ上买虚拟钻石刷游戏装备的时候,从没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QQ另一端21岁的张某自己也记不清5个月的时间骗了小乐多少次,反正他一共收到了8万

  • 国内或开放飞机玩手机:航空公司也盼着商机

    中国约有35%的乘客会考虑为空中无线网络付费。中国飞行人次中,如有35%的乘客为此技术付费,假设每次平均费用10元,那么收入将达到15亿元人民币,这一市场将为航司带来显著收益。

  • 民航法修订征求意见:坐飞机玩手机最高罚5万元

    征求意见稿规定,严禁在航空器内使用手机或者其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吸烟,强占座位、行李架,堵塞、强占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登机口等行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