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营养专家:立冬饮食调养可“少咸增苦”

2017-11-07  来源:新华社

5034

  11月7日迎来立冬节气。“立冬补冬,补嘴空”。营养专家提醒,此时节,公众调养可温补;饮食宜多吃苦味食物,注意“少咸增苦”。

  我国民间常把立冬当作冬季的开始。这个时节,北方冷空气会频频南下,可形成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气温下降明显。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6日至13日,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起伏大。

  立冬后天气日益寒冷,正是进补的好时节。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指出,立冬进补的目的,是要养护人体的阳气,使身体保持温暖,滋阴潜阳。调养应食补、药补相结合,以温补、平补为宜,可选择鸡肉、羊肉、梨、栗子等食物,同时要多吃含钾、钠、钙等无机盐的食物,以预防心血管等疾病。

  李艳玲特别提醒,冬季为肾经旺盛之时,而肾主咸,心主苦。若咸味吃多了,会使心阳力量减弱。“少咸增苦”,可补肾固精,补益心脏。所以应多食些苦味的食物,以助心阳。适合选择的食物包括芹菜、莴笋、生菜、橘子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立冬,饮食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冬将至 陌陌送你《刀塔传奇》四重好礼

    立冬将至,意味着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临了。陌陌用户不用惧怕,因为《刀塔传奇》将推出高消耗运动计划,送你四重好礼,叫上你的好友,一起来吧! 活动一 活动副本全开 活动时间:

  • 11月8日立冬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在寒冷的冬季,不要因扰动阳气而破坏人体阴阳转换的生理机能。早睡晚起,日出而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

  • 立冬过后商丘蔬菜价格整体稳定 花菜芹菜价上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从商丘市商务局了解到,立冬过后,商丘市蔬菜价格整体稳定,保持小幅波动态势。

  • 商丘市区集中供热管网开始注水试压了 至14日结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11月7日(农历九月十五)就是立冬了。随着气温的下降,商丘市的集中供热工作也将展开。11月3日,记者从恒源热力公司获悉,即日起该公司开始对集中供热管网进行注水、试压。注水期间,居民家中的暖气管道若出现跑、冒、滴、漏水现象,请及时与小区物业及产权单位联系,也可以拨打热力公司24小时客服电话热线求助。如无特殊情况,商丘将在11月15日前后开始集中供热。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