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庆假期 他们为了患者无怨无悔坚守岗位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又是一年国庆节,又是一个久违的小长假。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国庆期间依然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却无怨无悔,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郑州骨医人。

s16byZ33..jpg.jpg

过节期间,综合内科保持20多个病人,由骨科转入的内科疾病的危重患者有5人,其中90岁以上的居多,还有一位术后的百岁老人,这让大家更加的绷紧了弦。主任刘传慧表示:“入秋以来,病号渐多,忙碌是常态,今天虽然是国庆节,但对我们而言就是普通的一天。” 

VEcAI8OG..jpg.jpg

早上七点多,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国庆假日的轻松氛围中,而郑州市骨科医院综合内科却早早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假期前的每次晨交班后,护理负责人杨晓敏都再三强调要严格交接班制度、查对制度、输液流程,要按时巡视病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杨晓敏利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带领护理人员学习内科知识。每天早晨和下午都认真的进行查房,询问和关心病人。为了保障假期期间的护理安全,科室还组织大家进行了急救技能的培训和考核,并一一的指出了不足之处。

PaCjR5cJ..jpg.jpg

 假期期间,综合内科医护人员从上班就开始忙碌起来,查房,输液,换药,做理疗等一会都难得闲下来。走廊里穿梭着护士们的忙碌的身影,虽然很忙,但是她们也时刻铭记三查七对,每天为病人们搞好服务,做完理疗,她们才能舒一口气,放下心来。

qdPjM6Jl..jpg.jpg

 在骨科医院医护人员的记忆里,节假日上班似乎是一种常态,有一次节日轮休不在岗,反倒成了“非常态”。“都习惯了,这就是医务人员的工作嘛,没什么特别的。”一位护士一边跟病人说,一边忙着手头的工作,忙碌的工作似乎并没有因为节日而有一丝放松。

0bjt5STY..jpg.jpg

节日期间,综合内科每天都有7—8个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遇到特殊情况会随时通知其他人员来科室加班,工作状态可想而知。内科专家刘沙如是说:“这就是我们热爱的医疗行业,选择了这行的那一天就决定了今天我们的工作状态。当我们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想我们从不后悔当初自己的选择!”(刘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庆 假期 加班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档一“拳”独大 受益方光线传媒股价大跌

    在今年《羞羞的铁拳》之前,国庆档期间电影票房纪录还由2014年的《心花路放》保持,该片上映8天累计票房约7.5亿元。而《羞羞的铁拳》上映8天揽获票房13.45亿元

  • 国庆长假遂平公安户籍窗口“不打烊”

    国庆小长假,许多外出打工者、学生因平时在外务工、学习,一般会选择假期来处理相关事项。针对这一情况,遂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深入落实便民服务措施,要求国庆长假期间户籍室正常上班,对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做到认真快捷办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

  • 信阳中院领导看望慰问新县法院国庆期间值班干警

    10月2日下午3点,信阳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一行四人来到新县人民法院,在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的陪同下,看望节日期间的值班干警和加班工作的执行干警。

  • 国庆长假遂平公安户籍窗口“不打烊”

    为使辖区群众能够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户籍民警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天候等待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及户籍相关业务。

  • 河南淅川县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再创佳绩

    河南淅川县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在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依靠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呈现出了火爆热烈、规范有序的喜人局面。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效益1.3亿元。

  • 国庆新体验 群众当“交警”

    10月2日上午,在新密市东大街与农业路交叉口警亭处,12名“执勤”群众经过岗前培训后,手持“文明出行 畅通新密”小红旗,在该路口开始体验劝阻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以及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 邓州法院:国庆假期拘留“老赖”11人

    国庆长假,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大雨,再次“亮剑”出击,利用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开展突击拘留行动。

  • 宛城区法院:国庆执行风暴 献礼祖国华诞

    10月1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十余名干警冒雨出发,按照国庆假期前制定的行动计划,如期开展 “国庆执行风暴”。

  • 郏县法院:国庆节不打烊 执行亮剑直指老赖

    为深入开展“秋季攻坚”执行活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老赖”,10月1日,郏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时间,抓住国庆假期老赖回家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并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进行突击排查 ,“亮剑”老赖。

  • 今年国庆长假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

    记者昨天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中秋假日期间,由于天气多雨,出行不便,全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增幅较往年大幅下滑。今年十一中秋长假平顶山市旅游市场特点明显,游客出游方式更具多样化,其中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游成主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