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秋将至 三高人群如何选月饼?

2017-09-2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月饼是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但传统月饼是典型的高糖高油食品,糖含量可达45%~55%,油含量达30%,热量极高,肥胖、高血糖以及糖尿病等人群往往被建议谨慎食用。那三高人群该如何选择月饼呢?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彤表示,人们常说的“一口月饼半斤油”是有一定道理的,月饼确实是高油高糖食物,广式月饼尤其如此,对于追求健康饮食习惯的人,尤其是被医生劝诫禁食高油高糖月饼的人群,月饼的选择很重要,建议选择低糖分、低油脂、低热量的月饼,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木糖醇月饼

木糖醇甜度与蔗糖相当,但其在人体内的代谢不受胰岛素调节,可作为糖尿病人的热能源。木糖醇与普通的白砂糖相比,具有热量低的优势,每克木糖醇仅含有2.4卡路里热量,比其他大多数碳水化合物的热量少40%。

但需注意的是,木糖醇月饼中虽不添加糖类,但小麦粉及果仁中含糖,糖尿病人可以食用,但一定要控制分量,不可多吃。

无蔗糖月饼

蔗糖摄入过量,是心血管疾病、发育障碍、肥胖、骨质疏松的可能诱因。无蔗糖食品则很大程度上减少了高糖食品的健康隐患。

素斋月饼

素斋月饼通常不含动物油及肉质,全部使用植物油,相对来说更健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秋 月饼 健康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将至 你患上了假前综合征了吗?

    秋天一个情绪易于波动的季节。同时,国庆中秋双节也即将到来,过节期间应该注意哪些心理问题?

  • 2017年江苏欧美郑州公司中秋交流会成功举办

    9月24日晚,“江苏欧美钢结构郑州分公司2017中秋交流答谢会”在郑州银河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数百位行业精英、行业领导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场商业盛举。

  • 中秋将至 “虾兵蟹将”身价猛涨

    秋季虾蟹肥美,正是吃虾蟹的季节。周口晚报记者走访黄淮农产品大市场水产品区域发现,各商家的摊位上都摆放着新鲜的虾、螃蟹、蛏子、花甲等水产品。摊主谢大姐告诉周口晚报记者:“现在正是虾蟹肥美的季节,但最近一周河蟹和活海虾的供应不足,活海虾价格从25元一斤涨到了28元一斤。

  • 平顶山市启动国庆、中秋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记者9月26日从市纪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国庆、中秋廉洁氛围,市纪委决定从9月25日至10月31日,市县两级联动,在全市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 2017年江苏欧美郑州公司中秋交流会成功举办

    9月24日晚,“江苏欧美钢结构郑州分公司2017中秋交流答谢会”在郑州银河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数百位行业精英、行业领导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场商业盛举。

  • 2017年江苏欧美郑州公司中秋交流会成功举办

    9月24日晚,“江苏欧美钢结构郑州分公司2017中秋交流答谢会”在郑州银河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数百位行业精英、行业领导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场商业盛举。

  • 西平县焦庄乡进一步强化“中秋”“国庆”双节廉洁纪律

    为进一步保持乡村干部廉洁作风,焦庄乡采取强化廉洁宣传,通过晨会、周二集中学习、脱贫攻坚推进会、秸秆禁烧动员会等多次会议提醒全体乡村干部、脱贫责任组成员禁止午间饮酒、强化廉洁自律、坚持值班坐班纪律。

  • 贵阳花画小镇:鲜花迎国庆中秋

    9月25日,园林工人在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花画小镇菊花园布置造型。为迎接国庆、中秋佳节,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花画小镇用数万株菊花、紫柳、月季等花卉装扮小镇的观光园。为迎接国庆、中秋佳节,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花画小镇用数万株菊花、紫柳、月季等花卉装扮小镇的观光园。

  • 正阳县熊寨镇食药监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熊寨镇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传统佳节,近日,熊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荥阳市国土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谈话会

    9月25日下午,荥阳市国土局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14个国土所中层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关于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通知精神,为便于各地、各单位及早合理安排工作,现将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严抓国庆、中秋节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西平县师灵镇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积极营造“倡廉、崇廉、促廉、保廉”的氛围,杜绝节日期间腐败现象发生。

  • 正阳县熊寨镇食药监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我镇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传统佳节,近日,熊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团周口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留守儿童”创意月饼DIY活动

    为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引导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在国庆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5日,团周口市委组织名代DIY烘焙体验的青年志愿者深入团市委定点扶贫村西华县李方口村,与李方口小学40余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创意月饼DIY活动。

  • “中秋爱心派单”新公益行动商丘专场启动

    9月25日上午,由凤凰网河南主办的“中秋爱心派单”新公益行动商丘专场正式启航。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