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运动康复“防护特工”联盟扮靓郑港国际徒步大会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16日上午,2017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约3万徒步爱好者参加此次大会。大会以“绿色徒步,全民健身”为主题,设立5公里亲子、情侣徒步路线及22公里徒步路线。本届徒步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管委会、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局等承办。通过举办徒步大会,全面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50名运动康复治疗师联盟上演“特工驾到”

由台湾handsapist“神之手”康复技术研发中心联盟郑州卷烟厂康复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第十六人民医院、郑州中康医院、北京百昌盛世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专业康复机构组建运动赛事“防护特工”团队,为全程赛事做好运动损伤医疗保障服务。

5IL3z3Js..png.png

在行进过程中,“防护特工”团队全程共设8个医疗保障点,全方位为大会徒步爱好者保驾护航。每个保障点配有:运动肌能效贴、运动冷冻喷雾剂、瑞士EMS冲击波、DMS深层肌肉振动仪、低温冲击镇痛仪等专业运动损伤医疗设备。通过康复治疗师的专业现场治疗,有效地减少运动爱好者的拉伤、扭伤,大大地降低参赛人员发生运动损伤的几率,运动康复联盟成为了本赛事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VZdQMjHd..png.png

心肺康复训练营患者组团引爆民众康复意识

郑州卷烟厂康复医院心肺康复科作为河南省首家康复专科医院开展心肺康复诊疗的国际化专业医疗机构,带领心肺训练营80名心肺康复患者参加此次徒步大会,每位患者身上配带无线心电监测设备,与e+运动心电遥测监控数据车进行实时对接和数据传输,监测每位患者心肺功能情况,保障患者成功完成5公里赛事。

obKPWrSK..png.png

大会现场,郑州卷烟厂康复医院心肺康复科李长岭主任谈到,患者往往认为心脏不好,吃药、手术就可以了,当活动过程中出现气喘、胸闷等不适时停下来歇歇就行了。当病症发展到严重的时候,又谈“心”色变,恐惧心脏病猝死。李主任建议,我们更应该科学的认识自己身体的“发动机”,远离“猝死”阴影。适度有效的运动训练有助于改善肌肉血供,增加肌肉纤维收缩效率,同时促进冠状血流增加,提高心肌收缩力。

JRTqbFJ8..png.png

大赛组委会对2017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的运动损伤康复保障联盟医疗机构提出赞赏,台湾handspaint“神之手”康复技术研发中心黄文成教授提到“很荣幸为运动健儿们提供运动损伤医疗保障服务,希望我们运动联盟机构能为河南运动事业贡献出最专业的技术及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港国际徒步大会 运动康复治疗师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抑制“铁死亡” 药物可治中风

    澳大利亚和中国科学家近日报告了一项联合研究的成果,他们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两种药物可大幅减少中风造成的脑部损害,这有望帮助中风患者的治疗和恢复。

  • 郑州严管公立医院营养辅助药品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监控营养性辅助性药品目录的通知》,要求加强对营养性辅助性药品监管,全面促进公立医院合理用药。

  • 远“医”如何解近“疾”

     怎样让医生跑、技术跑,病人不用跑?近年来湖南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平台为支撑,强化各级医疗机构联络、联合、联动,探索建立医疗联合体运行新模式。

  • 四川包虫病患者手术可获2.5万元补助

    记者从正在成都召开的肝包虫病规范化诊治培训班暨华西肝包虫病诊治高峰论坛获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经采用自体肝移植手术治疗肝包虫病,自体肝移植手术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 新方法可使多能干细胞培育过程更简单安全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用一种新方法改造成熟的细胞,有可能更简单、安全地培育出多能干细胞,用于修补组织和器官,治疗疾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