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1岁娃喝酸奶窒息 医护一路狂奔接力抢救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大夫,大夫,你快,快看看我的孩子咋了”。

……

9月11号上午,郑州人民医院特需科护士张曼正在门诊大厅值班进行预检分诊,时不时的帮助来医院就诊的人回答问题,忙碌而平静的秩序在10:14这一刻被打破。

10:14:26,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的大爷抱着一名1岁多的小女孩焦急的跑进了门诊大厅的入口处,“大夫,你快看看我的孩子咋了”

张曼只看了一眼,只见小女孩浑身瘫软,面色发紫,没有了意识,她没有任何一丝的迟疑,抱着孩子拔腿就冲向了一楼的儿科门诊,仅仅用了十几秒钟左右,就跑了50多米外的儿科诊室。她凭借多年护理经验,初步判断孩子是窒息,在跑向儿科门诊的过程中,一边把孩子头朝下,一边拍打孩子背部。

10:14:47,张曼抱着孩子冲进了儿科门诊诊室,儿科医生李春利迅速判断孩子可能是气管异物,在孩子的咽喉部取出了一小块塑料片,但是孩子呼吸和面色依旧没有很好的恢复,由于儿科设备有限,儿科医生决定赶快将孩子送往门诊6楼耳鼻喉科救治。

10:17:19,张曼抱着孩子冲出了儿科门诊,一路飞奔跑向门诊六楼。

10:20:30,张曼抱着孩子直接跑到耳鼻喉科3号诊室,正好耳鼻喉科主任高明在坐诊,高主任见情况,顾不上正在问诊的患者,立即开始抢救!

耳鼻喉科的医务人员立即行动了起来,拿设备的拿设备,取药的取药,积极配合主任抢救孩子……

高明主任先将孩子放平,对孩子开始心肺复苏、吸氧、打通气道,一边询问孩子的爷爷,孩子的爷爷也说不清楚具体情况,只是说让孩子喝了点酸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成这样了。

他们一边紧急的抢救,一边通知急诊科迅速增援。在经过几分钟的抢救,孩子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孩子救活了!

罪魁祸首找到了,原来是酸奶吸管上的塑料薄膜被孩子误吸进气管,同时伴有酸奶中的果粒,造成孩子气管堵塞窒息,好在医务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抢救及时,孩子万幸抢救了过来。

目前小女孩生命体征平稳,住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危急时刻,生死就在一瞬间,正是因为大家的快速有效的反应,临床经验和技术的保证,抢救措施的有效实施,共同的配合,才挽救这样一个弱小的生命。

“我当时抱着孩子,发现她已经没有了呼吸,我掐人中也没有任何反应,我也有孩子,当时我都快急哭了”护士张曼激动地说。

护士抱着孩子一路狂奔,医生拼劲全力救治,如果不是监控拍下,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为了生命,有多拼!(薛蒙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喝酸奶窒息 气管异物 儿童窒息 窒息抢救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