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严管公立医院营养辅助药品

2017-09-18  来源:健康报

5034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监控营养性辅助性药品目录的通知》,要求加强对营养性辅助性药品监管,全面促进公立医院合理用药。

通知表示,将对55家城市公立医院营养性辅助性药品使用情况实施重点监控,被列入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的药品共45种,包括复方氨基酸注射液、脂肪乳注射液等13种营养类药品,参芪扶正注射液、丹红注射液等32种辅助性药品。

通知要求,对重点监控药品实施处方权管理,医师经培训考核合格,方可被授予相应处方权。开具处方时要充分考虑药品成本与疗效,能不用的不用,能少用的不多用,能口服的不注射,能肌肉注射的不静脉输注,能用低档不用高档药。各医院要将消耗金额排名前十位的重点监控药品纳入点评范围。每月对纳入专项点评的营养性辅助性用药随机抽取门急诊处方不少于50张,出院病历不少于30份实施点评。

根据通知,对连续三个月均进入本机构消耗金额前十位,且三个月用药平均不适宜率超过10%的重点监控药品应当停止使用,且本年度内不得恢复使用。

55家医院自10月开始,每月15日前,将本机构上月消耗金额排名前十位药品目录,报其执业登记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备案,执业登记机关在辖区范围内公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郑州 严管 公立医院 营养药品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