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越南登革热病例超8万

2017-08-17  来源:新华社

5034

今年以来越南登革热病例已超过8.1万例,其中死亡病例24例。由于感染人数持续快速上升,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提醒旅越中国公民加强防范。

C0myZQG7..jpg.jpg

越南卫生部的数据显示,登革热疫情主要集中在该国南部地区,当地病例数约占全国总数的59%;在北部地区,疫情集中在首都河内,该市已报告1.54万例登革热病例,其中7人死亡。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越南卫生部认为,今年雨季到来较早,为蚊子繁殖和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已发布通知,提醒旅越中国公民加强防范登革热,如备足驱蚊水、蚊香等防蚊物品;避免在水边、草地等蚊虫密集区域活动;注意保护裸露在外的皮肤等。如出现发热、发烧等不适症状,务必及时就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越南 登革热 及时 注意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越南女子流浪南阳 警方核实身份助回家

    近日,南阳市公安局新区派出所白河大队在辖区实有人口登记过程中,发现寄住在辖区盆窑村小学内的一对中年夫妇,女人不会讲话,精神状况异常,而且有书写疑似外国文字能力。

  • 越南女子流浪南阳 警方核实身份助回家

    近日,南阳市公安局新区派出所白河大队在辖区实有人口登记过程中,发现寄住在辖区盆窑村小学内的一对中年夫妇,女人不会讲话,精神状况异常,而且有书写疑似外国文字能力。

  • 工厂建到越南?三星为iPhone 8订单真是拼

    三星目前正计划在越南增加大约25亿美元的投资,此举的目的是扩大OLED屏幕的产能。在此之前,三星已经为了增产OLED屏幕而在亚太地区砸狠数十亿美元。

  • 泌阳县公安局破获省厅挂牌督办系列拐卖越南妇女案件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连续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艰苦工作,成功破获省厅挂牌督办系列越南籍妇女被拐卖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并迅速将其中3名被拐卖越南籍妇女予以安全解救。

  • 投资10亿美元 苹果在越南建立数据库研发中心

    据外媒BizLive周五报道,苹果公司并未停止全球化扩张的脚步, 苹果正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越南建立全新的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 据悉,本周早些时候越南岘港(DA NANG)当地政府一份关于

  • 传苹果将在越南投10亿美元建数据和研发中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随着 苹果 在国际市场进一步推动数字业务销售和服务,本周五有报道称,苹果正研究扩大在越南的业务,包括投资10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和研发

  • 匪夷所思谜团,越南美女一夜苍老50岁

    这世界有着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困扰这我们,一些谜团都等待着我们一个个去解开,有很多奇怪的事我们都无法解释。 不要不服气,看了下面些让你匪夷所思的事情之后,相信你就不

  • LOL首位越南籍选手登场,表现亮眼!

    对于snake战队新打野选手Sofm来说,首秀在对阵NB的比赛中就拿到了MVP!小编其实对他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意外,作为东南亚赛区公认的最强选手,Sofm曾经包揽了东南亚服务器1-5名,登顶

  • 越南新无人机拟明年南海试飞

    越南电视台播放的HS-6L无人机画面。 澎湃新闻记者 赵杰 近日,越南公布了最新型国产HS-6L大型远程无人机的画面。该无人机由越南科学技术研究院和越南公安部联合开发,11月1日完成

  • 蒙古大军为何三次都未征服小小的越南

    核心提示: 蒙古彪悍的骑兵像狼群般狂飙过漠北草原与中原大地,终于来到了遥远的南方,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小小的安南,蒙古大军却接连三次沉沙折戟整体而言陈朝统治集团的

  • 越南官方邀请袁隆平解决种植难题

    “严重干旱和海水倒灌将对水稻的产量造成一定影响,希望袁隆平院士及相关专家,能赴越南实地考察,帮助我们解决当前难题。”

  • 三星投资3亿美元 计划在越南建研发中心

    三星计划投资3亿美元在越南河内建立研发中心。越南政府于当地时间3月23日批准了三星的投资方案。《越南政府网电子报》(VGP News)24日报道称,越南总理阮晋勇于23日批准了三星电子

  • 投资10亿美元 苹果将在越南建立新数据中心

    最近频频传出苹果正在多地建立数据中心的消息,据越南通讯社(VNA)报道,在美国、爱尔兰、丹麦之后,苹果也将目光投向了越南,在当地开展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建立新数据中心。

  • 三星电子将越南工厂投资额规模提高到20亿美元

    今年5月,三星在西贡高科技园区举行了建厂动工仪式。当时,三星计划对该工厂投资14亿美元,如今,三星决定追加6亿美元。

  • 越南造手机内置中国北斗导航

    越南《青年报》6月1日文章,原题:越南智能手机内置中国GPS技术引发大关注 越南技术迷对本国制造的Bphone内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表示疑虑,但专家们说,自称的“世界最好智能手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