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维生素B3有助避免孕妇流产和新生儿缺陷

2017-08-17  来源:新华社

5034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说,导致许多孕妇流产和新生儿先天缺陷的原因是孕妇体内缺少一种特殊分子,而补充维生素B3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N91LHWpw..jpg.jpg

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张任谦心脏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完成。张任谦是澳大利亚已故著名华裔医生,他去世后,澳大利亚为了纪念他而成立了以他命名的这家科研机构。

该机构的萨莉·邓伍迪教授等人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新一期上报告说,全球每年约有790万新生儿存在不同程度的先天缺陷,澳大利亚每4位孕妇中就有一位会遭遇流产,重要原因是许多孕妇体内缺少一种名为NAD的分子。

这种分子在提供能量、修复遗传物质和细胞通信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缺少它会阻碍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导致流产,或使新生儿出现心脏、脊柱、肾脏和腭裂等方面问题。

研究人员说,广泛存在于肉类和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B3能帮助体内生成NAD分子。但是调查显示,在妊娠早期有三分之一的孕妇体内维生素B3含量偏低,在妊娠晚期则有60%的孕妇体内维生素B3含量偏低。

对此,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最好在孕前就开始补充维生素B3,就像已推广的补充叶酸那样。接下来,研究人员将进一步开发测量体内NAD分子含量的方法,帮助医生辨别哪些孕妇的风险更高,进而确保她们摄入充足的维生素B3。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维生素 避免 流产 缺陷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缺乏维生素D就猛补?定期检测是前提

    小婴儿得佝偻病,老年人得骨质疏松,很多人都知道这和缺钙有关,殊不知,背后更重要的原因是维生素D的缺乏。

  • 夏日防晒新选择 无糖Cenovis维生素C

    炎炎夏日,总有不得不出门的时刻。一旦出门就必须经受太阳的“烤”验。就算涂抹再多的防晒产品也挡不住变黑的皮肤。

  • 常年素食可能缺乏维生素B12

    维生素很重要,虽然不参与能量的供给,但是存在很多特殊代谢功能,帮助能量代谢消耗。

  • 哪些维生素可延缓衰老?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 哪些维生素可延缓衰老?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 哈佛大学研发的新型电池居然用上了维生素B2

    Engadget中文站 7月20日报道 最近,哈佛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的有机分子,而它可以在维生素B2的帮助下让电池无毒化、低成本化。科学家通过对原始分子核黄素调整,原

  • “阳光维生素”摄取不足?你的牙齿可能会出卖你

    据外媒报道,近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发表于《考古科学杂志》的报告中指出, 他们根据1700年-1800年期间的牙齿仍能判断,死者在生前是否缺乏维生素D 。研究人

  • 美媒:叶酸维生素B12过量增加新生儿自闭症风险

    对于生完孩子后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超过每升600皮摩尔的女性,她们的孩子得自闭症的几率是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低于每升600皮摩尔的母亲所生孩子的三倍。

  • 婴幼儿需补充维生素D 鱼肝油≠维生素AD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鱼肝油成为了关注焦点。据央视报道,婴幼儿吃的鱼肝油不是补品,而是药品,过量补充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但不少经营者通过打擦边球、套用食品标准来逃避监

  • 滥补维生素要小心会中毒

    在亚健康、重生活品质的双重因素影响下,补维生素成了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课。“补维生素就是吃水果、蔬菜”、“补点维生素总没坏处”等观点在人群中非常普遍,甚至不少人认为,靠吃维生素就能防病、治病。我们究竟用不用额外补维生素?它真能治病吗?《生命时报》记者就此采访有关权威专家,为您一一求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