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7月全国流感病例同比增6.71倍

2017-08-16  来源:健康报

5034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2017年7月,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报告传染病801377例,死亡1470人。其中,流行性感冒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6.71倍,手足口病同比下降11.87%。

zBFvZJhn..jpg.jpg

通报称,甲类传染病中鼠疫无发病、死亡报告,霍乱报告发病3例、无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质炎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15758例,死亡1458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以及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丙类传染病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0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485616例,死亡12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 流感 增倍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函谷关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灵宝市函谷关镇入选276个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是三门峡市唯一入选乡镇。

  • 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信阳站首届雷锋班毕业典礼在潢川举行

    为了让雷锋班的学生们传承雷锋精神,将学雷锋的火种传播得更远,8月13日下午,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信阳市工作站在潢川蒲公英文化中心圆满举行信阳市首届雷锋班毕业典礼活动,典礼由潢川一中德育处副主任王玉涛主持。

  • 驻马店市2项目入围首届全国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初赛

    据了解,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申报的41个项目最终有22个入围初赛并已上线众筹,其中我市有3个产品入围初赛,分别是西平的多彩渔网、泌阳的花菇酱、汝南的麦草画。

  • 新能源车将启用专用号牌 明年上半年全国启用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焦作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

    昨日下午,市领导姜继鼎、刘涛、刘新旺、贾书君、魏丰收、田立杰分别到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对创建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在马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反馈会,通报了马村区创建工作实地测评结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