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涉医违法犯罪将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2017-07-17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crmITsdW..jpg.jpg

日前,国家卫计委发布《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意见》,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医院将安排保卫人员陪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安机关应当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依据意见,二级以上医院应当在公安机关指导下,建立应急安保队伍,开展安检,安装符合标准要求的监控设备,将加强安检安保措施作为重点举措积极推动。医疗机构及其保卫人员应当及时制止发生在医疗机构内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好现场保护并立即报警。在医疗机构内遇有持刀、持械或其他危险物品伤害、劫持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应急安保队伍应当立即采取必要手段果断制止,迅速控制行凶者,救助受伤人员。

公安机关应当在有条件的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并配备相应警力,警务室民警应当每天带领医院安保队伍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查处违法犯罪,维护医院正常治安秩序,并将治安状况相对复杂且不具备条件设立警务室的医疗机构列为巡查必到点。对伤医、闹医、辱医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涉医 违法 犯罪 信用体系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涉医公众号:其传播应得到有效管控

    一些“伪专家”传播的虚假信息浑水摸鱼,也不排除一些涉医信息受到了商业力量的误导,进而成为商业广告的推手。而医疗信息不同于其他普通信息,虚假内容的扩散将对患病个体构成最直接的伤害,并制造社会恐慌。

  • 新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美容场所涉医行为执法检查

    医疗美容作为一项医疗服务,与生活美容有明确而严格的界限,国家相关法规明确禁止非医疗机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辆次、检查200户次,下发了监督意见书,并已对1家生活美容场所涉医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 商丘市纪委通报7起涉医腐败典型案件 骨科"蛀虫"最多

    据商丘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清风商丘”消息,8月12日,商丘市纪委通报了七起涉医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一步正风肃纪,加强警示教育,表明了市纪委强力推进治理医疗腐败的决心。

  • 侯红光视察预防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工作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政协委员,视察我市预防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工作。侯红光指出,近年来,网络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对预防打击此类犯罪呼声愈来愈高。

  • 新城区严防夏季大气污染

    进入夏季以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隐形的污染物”臭氧开始取代PM2.5和PM10,成为城区首要空气污染物。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缓解夏季臭氧浓度升高、空气污染指数反弹的趋势,7月12日,新城区出台“夏控”方案,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和细颗粒物(PM2.5)控制为重点,采取综合性措施,防治夏季大气污染。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