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实现“三重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

2017-07-12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正式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河南省已有800多万困难群众纳入保障网。

记者了解到,5月27日,河南省召开全省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等问题。

今年6月初,河南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医保经办机构与郑州新益华公司等医保信息软件服务公司筹建22个工作小组,在全省18个地市、10个省直管县,同步完成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

截至目前,河南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河南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74821人次,报销金额15225.33万元。河南省已初步建立了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人员信息数据库,目前有800多万困难群众进入数据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三重 医疗保障 一站式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又多一条航运入海通道 四省15家港口“结盟”

    昨日从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获悉,苏鲁豫皖四省海河联运、港际合作座谈会日前正式召开,来自四省15家港口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海河联运、港际合作联盟框架协议达成一致意见。

  • 河南:5种情况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7月1日起,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省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根据近日受理情况,7月11日,警方发出提醒,有5种情况,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 河南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一站式"结算走进河南定点医院 让困难群众少跑腿

    ​7月10日,周口市中心医院住院部,来自沈丘县的张永丽正在结算窗口给公公黄银龙办理出院手续。

  • 河南开展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活动

    记者日前从省工信委获悉,为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激发转型发展的活力,河南省将开展以企业创新管理为内容的“百家标杆、万家争先”活动,引领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开展创新管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