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武汉全面启动医疗联合体建设

2017-07-10  来源: 新华社

5034

检查结果与大医院互认、开药与大医院一致、大医院专家参与社区家庭医生团队……记者从武汉市卫计委获悉,武汉全面启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试点,今年将建设15—20个紧密型医联体,让市民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享受到大医院专家就诊的服务。

医联体是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合作建立的医疗联合体。2008年,武汉尝试由汉阳区市五医院直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医联体探索,获得全国肯定。目前全市已形成12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8家医院参与的28个医疗联合体。

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此次武汉全面推开医联体建设。据介绍,相比过去,此次启动建设的医联体,有了更多满足居民就医需求的亮点。医联体有紧密型与松散型之分,这次建立的医联体将全部是紧密型。这意味着,在医联体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成为大医院的一部分,大医院专家下沉,安排固定时间为社区居民服务等。

武汉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诊患者中需转诊的,可以优先转至牵头医院,享受转诊绿色通道服务;牵头医院根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际情况,挑选专家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下沉基层,为社区居民贴身提供治疗、康复、护理服务;医联体内实现互认检查检验结果,有效减少居民重复检查的费用;药品处方共享,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获得大医院专家的诊断处方、拿到大医院同样的药品。

今年,武汉将以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为牵头医院,在中心城区选择1-3家政府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由公立医院托管。到2017年底,计划建设15-20个紧密型医联体。试点牵头医院将与托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协议,真正成为利益共同体,确保分级诊疗有效落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汉 启动 医疗联合体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1日起途经周口一列车升级 全程压缩了50分钟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铁路局同步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汉口至天津的列车在周口站的停靠时间没有变化,汉口至天津的T320/17次列车到达周口站的时间依旧为零时33分,周口站的发车时间为零时39分。

  • 携手武汉鼎诚天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绩辉煌事业人生

    携手武汉鼎诚天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绩辉煌事业人生!麻辣烫行业一直以来都是餐饮业中最受欢迎的大众美食,

  • 武汉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6月22日,武汉大学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导师们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 武汉:个人房产信息可免费自助查询

    只需半分钟,就能在自助机上查询和打印个人房产信息。武汉市日前推出“房产档案信息自助查询系统”和自助查询机,推行个人房产信息自助查询服务,个人凭身份证便可在自助机上查询和打印本人房产信息,不用再去窗口排队,而且不收费。

  • 武汉一高校女生为学长学姐拍摄3D创意毕业照

    近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魏佩为学长学姐拍摄了一组3D创意毕业照。照片中,两位身穿学士服的男生,手举一张3D照片在该校各个地标建筑前留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