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失眠怎么办?预防失眠最有效的六种方法

2017-06-28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失眠疾病是好多人的“噩梦”,不失眠就成了这些人最大的追求。有不失眠的方法吗?

4OzRVKYt..jpg.jpg

  1、多按摩

  睡前不妨进行自我按摩,如按摩头皮可起到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松弛神经,消除疲劳,改善头部营养和氧气供应之功效,这对防治白发、脱发均有良好效果。按摩脸部有助于除去皮肤陈旧老化的角质层,加速新陈代谢。按摩腹部有助于胃肠消化及脂肪的代谢,预防腹部“发福”,每次按摩花时不多,日久必见效。

  2、选好床

  首先是床的高度应略高于人的膝盖,理想的垫物最好是硬板床上铺以软硬适中的床垫,这样,可保持人体脊柱处于正常的生理状态,从而保证睡眠舒适。

  3、用好枕

  人的颈部是人体最柔弱的地方,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影响颈部肌肉的自然放松,因此,枕头只能使头部比身体稍高一点即可,高度控制在9—15厘米为宜。

  4、暖好足

  睡前用热水洗脚,可促进足部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足部穴位较多,热水的刺激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尤其是患有失眠和足部静脉曲张者,用热水洗足也能减轻症状,易于入睡。

  5、盖好被

  睡眠要暖和才香甜,但被子不能太厚太重,否则会使身体处在一定的压力之下,有碍人体放松休息。另外,睡眠时忌穿紧身衣裤,否则会影响睡眠。

  6、补足水

  人在夜间入睡后会因呼吸、排尿、出汗等失水而导致血液粘滞度升高,故起床前是脑梗死发生的高危时间,因此,床前应备有水,在夜间醒来和早晨起床时及时补充水分,这样能起到保健和防病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眠 预防 有效 方法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眠还是不敢睡?研究称野生大象每天只睡2小时

    南非科学家在博茨瓦纳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野生的非洲大象保持着所有哺乳类动物中最短的睡眠时间 。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教授曼格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博茨瓦纳

  • 研究称手机蓝光和咖啡一样提神醒脑

    你玩的时间越久,就越难入睡。睡眠不佳,就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长期熬夜、失眠,还会引起抑郁、肥胖、心血管疾病或者是中风。

  • 月色撩人!失眠都是月亮惹的祸?

    月亮圆圆,好难眠眠。传说每到满月,就会发生很多神奇的事情,其中一件就是听到吴刚砍柴的你很难酣然入睡。这次,科学家们通过对过去的睡眠研究数据分析,发现确有其事。 所

  • 睡眠不足相当于头部遭击打

    一项新研究显示,只要一晚上不睡觉,你的大脑就会发生变化,影响和头部遭到重物打击一样。科学家表示,研究中接受检查的健康年轻人表现出体内相同化学物质剧增的迹象。这些化学物质表

  • 为何女人起床气比男人大?

    女性所需睡眠时间比男性要长。如果一个女性睡眠时间不足,她所承受的精神和身体折磨比男性更严重。除了增加罹患心脏病、抑郁症、心理疾病的风险以及身体炎症反应过高之外,睡眠不足的

  • 高科技床:Balluga智能床治各种失眠!

    国外的Balluga公司最近推出一款智能床,兼具了按摩、控温、灯光、止鼾等多种功能。通过内部高弹性的充气的小球,可以让你享受到柔软、透气、有如云朵般的体验。 Balluga智能床垫

  • 失眠者的福音?新型智能睡眠装置帮你安然入睡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7日报道,名为Now Sense的智能睡眠装置现在又添加了新的防噪功能,该进步不仅是Kickstarter公司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个项目,同时还可能改

  • 对失眠和倒时差有帮助 智能眼罩喜欢么

    生活节凑的加快,让人们的精神压力大增,而失眠问题随即而来;同样,对于经常要出差或者倒时差的朋友而言,睡眠质量同样大打折扣。而现在有一款名为Neuroon的睡眠眼罩,或许将

  • 谷歌重组为何让我失眠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Page)在官方博客上宣布了公司重组消息。佩奇将与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创办一家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两

  • 孕妈妈们有“福利”了 预防出生缺陷免费筛查已全面启动

    近日,我省召开全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管理培训暨卫生计生技术服务资源整合推进会,全面启动实施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 汝州市开展防毒禁毒预防溺水暑期宣传活动

    连日来,汝州市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联合综治、信访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启动夏季宣传攻势,认真开展防毒禁毒、预防溺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 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会议召开

    6月24日,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讲话,副市长王朴主持。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维护好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 汝州“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预防青少年溺水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每年暑期,是少年儿童和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 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汝州团市委联合市卫计委、市水务局特邀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走进市实验小学,给学校1800多名师生上了 一堂生动的“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预防青少年溺水知识讲座。

  • 预防青少年溺水筑牢安全防护堤

    随着暑期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遏制溺水事故高发势头,4月28日至10月31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共青团鹤壁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 尉氏县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活动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近日,尉氏县综治、公安、教育、司法等多部门联动,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专项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