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爱操心的小区大妈,你这些育儿建议新手妈妈不喜欢!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许多新手妈妈都领教过小区大妈的热心指导,什么“天热了不能给孩子带尿不湿,有枕秃了赶紧给孩子补钙,早给孩子喂饭才长得好……”反正一见到她们认为不对的,就各种碎碎念,以下三种是最常见的,看看你中枪了没有。

kUFWKJZD..jpg.jpg

尿不湿

@网友布晓布:带着宝宝楼下玩,大妈看到宝宝穿着尿不湿,就说,“现在还穿着尿不湿,那么厚,捂着了,这么热的天光着屁股都行。”

照大妈的思路,天气这么热,人是不是还该不穿裤子了?吐槽归吐槽,话说回来,她们那一代生活在没有尿不湿的年代,自然觉得宝宝用尿片是理所应当的,所以她们认为尿不湿又热又厚对宝宝屁股不好。

不过,尿不湿表示很委屈,因为尿不湿不是又热又厚的!要是那样的话,尿不湿早就被淘汰了。现代纸尿裤一般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表面包覆层、吸收芯层和底布。表面包覆层紧贴婴儿的身体,能够促使尿液快速渗透并有效阻止回渗,保持尿裤表层干爽。宝宝尿尿后,吸收芯层会迅速把尿液吸干,接触宝宝皮肤的部分根本不会有湿的感觉。

为什么有些宝宝穿尿不湿还会红屁股呢?有对尿不湿过敏的宝宝,这个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尿布。那些对尿不湿不过敏,但是容易红屁股的宝宝,主要是使用方法不对。

宝宝使用尿不湿,该换的时候一定要换。再好的尿不湿,穿一天不换,也会伤害宝宝屁屁。要根据宝宝尿量和天气,一般每个三四个小时要换一次,大便后更要及时换,因为大便很容易红屁股。

同时,每次换尿不湿,家长都要用温水为宝宝洗屁股,清洗后,一定要等宝宝的屁股完全干燥后,再用新的尿不湿。

枕秃

@网友彤彤麻麻:“我家宝宝3个月了,头发比较稀,现在后脑勺一圈头发是光的,每次去楼下玩,都有大妈提醒我,你家宝宝枕秃啊,那赶紧补钙吧!”

一直以来,宝宝只要出现枕秃,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缺钙了,这似乎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

于是,家长看到宝宝枕秃了,就赶紧给他补钙,可是,补了半天也不见有效果……

怎么会这样呢?其实,宝宝枕秃本来就跟缺钙没有必然关系,补钙当然毫无作用啊!

宝宝枕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摩擦,宝宝反复蹭头,使得头发脱落从而形成枕秃的。小宝宝还不会坐和站,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小脑袋经常要跟枕头、床单接触,而且,小宝宝还不会翻身,当外界声音或者图像吸引他,想要追寻的时候,就要来回转头。

这样,宝宝的小脑袋反复地来回蹭,头枕部的头发就容易被磨掉。如果你仔细看看,就会发现,枕秃的部位就是容易跟枕头、床单接触的部位。

所以,不要再对枕秃大惊小怪了,枕秃不是缺钙。

平时我们担心的孩子缺钙问题,其实是担心孩子患上佝偻病。而佝偻病的真正原因,是孩子缺少维生素D,影响了宝宝对钙的吸收和钙在骨骼中的沉积,从而影响骨骼发育的。

如果宝宝一直有补充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或者经常户外活动,运动发育也都正常,骨骼也没有异常,那爸爸妈妈就不用担心。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大可以咨询医生意见,但千万不要看到宝宝枕秃就和补钙拉上关系。

6个月后的母乳喂养

@网友妍妍妍妍妍女:“到处有人说,六个月后的母乳都没有营养!还喂!倍感无力啊!开始还会很耐心的和人家说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现在是不想说了!无奈完,一个个都被妖魔话,居然反来给我洗脑说六个月后母乳就没有营养可以戒奶了!”

这个小编又忍不住吐槽了,这恐怕是对母乳最普遍的误解之一,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误传。作为一个母乳喂养的妈妈,每次听到的谣言,心里总万匹啥啥啥呼啸而过,当妈的不操心孩子的喂养,需要你们来操心啊!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从出生到六个月,完全依靠母乳喂养,就能够得到成长所需全部营养,不必添加任何辅助食品,包括水。

6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只是因为随着婴儿的长大,只靠母乳已经无法满足婴儿“全部”的营养需要了,加一些辅助奶类的食物,以满足婴儿日益增长的营养需求,但1岁之内母乳仍然是最大主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区大妈 育儿 建议 新手妈妈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爱孕婴童生活馆落户许昌 引领健康育儿新理念

    2015年以来,“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迎来中国孕婴市场爆发式发展。随着年轻父母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孕婴童行业的社会需求也日益彰显。2016年12月10日,许昌欧爱孕婴童生活馆试营业伊始,便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消费、体验。

  • 唐河县妇联助力—大型育儿专家讲座活动

    近日,由唐河县妇联主办,红黄蓝唐河亲子园承办的大型育儿专家讲座活动在唐河县迎宾馆六楼会议厅举行。妇联主席刘长珍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 二胎政策之下 育儿O2O会不会有市场?

    文/王利阳 社区育儿项目一直鲜有人提到,因为在原有的社区环境之下,很难做增值业务创新,但放在如今的社区O2O大环境之下,社区育儿没准值得一试。更为重要的是,最近赶上全面

  • 平顶山卫东区开办"妈妈课堂" 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3月27日下午3点,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36名东环路街道辖区新生儿妈妈自发准时来到会场,参加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定于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下午开设的《妈妈课堂》。

  • 平顶山卫东区开办"妈妈课堂" 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3月27日下午3点,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36名东环路街道辖区新生儿妈妈自发准时来到会场,参加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定于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下午开设的《妈妈课堂》。

  • 许昌市召开两会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

    6月16日,我市召开两会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出席会议。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开展“我为安监提建议”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开展了“我为安监提建议”活动。

  • 汝南交警大队做好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

  • 汝南交警大队认真做好2017年度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工作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

  • 汝南交警大队认真做好2017年度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工作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针对人大、政协涉及交通管理工作的13份建议、提案,大队采取电话预约、登门拜访等方式进行交流,与代表、委员共同就答复意见进行沟通,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社会满意,做到了提案、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圆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的承办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