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唠嗑也治病?美国媒体揭秘自言自语实为心灵良药

2017-06-23  来源:环球网

5034

h1bxPdG3..jpg.jpg

如果有人大声自言自语,我们可能会质疑其精神健康。但事实恰恰相反!自言自语不仅不是病,还可以帮我们治病。美国杂志《时尚》为我们揭秘了自言自语的秘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抗压力的利器

心理专家塞西尔·布韦·雅凯(Cécile Bouvet-Jacquet)表示,自言自语不仅可以有效安抚内心,控制焦虑,还能使人集中思想、捋顺思路。另一方面,自言自语还可帮助我们对抗压力。因为在自言自语的时候,我们的话语都是十分情绪化的,我们自己可以察觉到这一点,并尽量平静自己的心情。

此外,自言自语时说出的话语均发自内心,怎么想的就会怎么说,不会经过任何思考。一旦将这些想法表达出来,心理会感觉舒服很多。

自我调节的良药

除了对抗压力,自言自语还可以帮助我们自我调节。在需要鼓起勇气的时候,我们通常都会鼓励自己说“你可以的!”。但真正有效的方法是用对别人说话的口吻对自己说“他可以的!”。《人格与社会心理学》上发表的研究显示,这样做可以让自己有置身事外的感觉。因为我们对别人提建议很容易,而事情一旦涉及自身,我们就会顾虑重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唠嗑 治病 美国 心灵良药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了治病种罂粟 巡回审判来普法

    西峡县两名男子因听信罂粟果可以治病,私自种植数百株罂粟。6月7日上午,西峡县法院少审庭法官来到阳城镇阳城村开展巡回审判,对这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件进行合并审理。

  • 为了治病种罂粟 巡回审判来普法

    西峡县两名男子因听信罂粟果可以治病,私自种植数百株罂粟。6月7日上午,西峡县法院少审庭法官来到阳城镇阳城村开展巡回审判,对这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件进行合并审理。

  • 为给患病弟弟治病 女大学生成校园"拾荒匠"

    22岁,正是如花的年纪,“收废品”这样一个不光鲜的脏活、重活似乎和这个年龄段的女大学生并不沾边。

  • 年迈夫妇贷款进城治病 11天生活费花了不到50元

    记者来到病房时,李凤英正躺在床上输液,齐平良则一边输着液,一边守在李凤英床头(如图)。虽然医生已经多次告诉李凤英和齐平良要补充营养,每天最好吃两个鸡蛋,但因为没钱,李凤英和丈夫每顿饭只吃馒头。李凤英说,他们一家3口人,只有小儿子齐安辉享受低保。

  • 9岁儿童患白血病 为治病家里债台高筑

    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蔡沟乡南头村的闫红升,是一名乡镇卫生院的临床医生,因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已经是债台高筑,无奈向社会求助,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 男子为"泡茶"治病非法种植罂粟获刑

    因相信食用罂粟可以治病,便在自家老宅子院里的空地上播撒罂粟种子非法种植罂粟。近日,卧龙区法院一审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微型机器人能手术治病 但也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

    据外媒报道,近日,ETHZ(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EPFL(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合作研发了一款趣味十足的微型医疗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能够在人体的特定位置进行给药或

  • 邓州杨树高待遇 治病用上直升机

    在邓州市的邓州至穰东、邓州至十林、207国道、二广高速邓州段、东西快速通道等15条主要交通路段,人们不时地会看到有直升机起起落落,干啥呢?

  • 能治病?揭秘:人喝活蝌蚪后的危害

    蝌蚪体内有一种称作裂头蚴的寄生虫,如果误食,会引发严重后果。从人体生理学来看,人的消化道是一个密闭的系统,蝌蚪进入人体内就会死亡,但蝌蚪体内的寄生虫则不会。虫卵先是吸附在

  • 宝丰县开展无人机喷药防治病虫害

    目前宝丰县41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扬花灌浆期,气温的攀升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连日来,河南省宝丰县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